钓鱼网

鲫鱼吃口各种漂相,让钓鲫鱼变得简单

钓龄越久,越不敢轻易说什么鱼好钓,什么鱼不好钓这个话,所以江湖越老越胆小,这话可真不是开玩笑;比如我们说钓鲫鱼,在大多数钓友眼中,会认为鲫鱼应该算是比较容易钓的鱼,酒米一把,就能诱进窝子里,能钓上来多少条,那就各凭本事了;但是钓龄越丰富的钓友,都会告诫新钓友,鲫鱼是抓口比较难的一种鱼,当你钓上来20条鲫鱼,可能跑了50~60条,还别不信,要是熟悉鲫鱼食口特点的钓友,多半会认可这个观点。

鲫鱼的嘴,不像鲤鱼一样,开的特别的大,所以钓鲫鱼的鱼钩都比较小巧,正常情况下,4~6号的金袖或者伊豆是刚刚合适,为什么呢?钩大了鲫鱼不好吸食,异物感很强烈,鲫鱼又不像鲤鱼一样大口吸食,而是先撞,然后看动静,啄食掉落的碎屑,而且鲫鱼吃口很轻巧,就算吸食钩饵了,也是快进快吐,等到一个小顿口,刚想提竿,鲫鱼已经吐钩了。

说这么多,不是想打击钓友们的热情,而是要阐述一下,鲫鱼鱼口确实轻小,那么抓鲫鱼的口,什么实际最理想呢?应该是吸饵入口的瞬间,此时提竿,刺鱼成功率最大,因为此时鱼钩刚被吸进鱼唇,旧力已泄,新力未生,因为鱼钩造型的原因,钩尖必然朝上、向内,此时提竿,刺中并刺破鱼唇的几率最大。

但是,这就关系着调漂是否足够灵敏,手眼配合是够能跟得上,毕竟能描述出来是一回事,能不是及时做到,又是另一回事,所以特地总结了几个最容易抓口的漂相细节,对照着经常练习一二,形成了肌肉记忆后,抓口也就不困难了。

一、抬漂

当浮漂忽然慢慢上顶,大约2~3目的时候会有一个停顿,此时提竿刺鱼,成功的概率非常大。

二、浮漂在钓点没有下沉

而是直接打斜了,这说明打到截口了,马上提竿十之八九是已经中鱼了,当然,在野外水草多的地方,有可能是打到水草上了。

三、斜漂并移漂

浮漂忽然打斜了,而且慢慢的移动,这是大板子中钩后,企图慢慢移动绕草,此时要果断提竿,不要给其绕草的机会。

四、顿口

这种漂相其实很常见,在附饵后,荡竿到钓点,浮漂在下沉的过程中会突然一个停顿,这是被窝料吸引到钓点的鱼,在钩饵没有落底就吸食钩饵缘故,此时提竿,中鱼概率非常的大。

五、黑漂

其实鲫鱼出现黑漂的情况很少,但是在逗钓的时候,出现黑漂的概率很大,老钓友野钓鲫鱼时,喜欢频繁提竿逗钓,钓目放的很低,一般就是1目,在逗钓中突然黑漂,提竿大多数会中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