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第一次钓到这么大的青鱼,过瘾过程

青鱼主要生活在水底,以螺、蚬和幼蚌为主要食饵,有时也吃粮食如玉米等。平时爱静不爱动,除了索饵在比较深的水底,很少到浅水区域游动,所以很难钓到它。专钓青鱼目前还没有成功的经验,一般都是在钓鲤鱼、鲂鱼时碰巧钓上来的”。查完了所有的资料,有点用的就这么多。怎么办?思虑良久,我下决心用玉米试试。于是,在夜深人静之时,我用香精泡了大约五斤玉米豆。

天气: 天气预报是今夜到明天雷阵雨,西南风3到4级,雷雨阵风8级,28到32度。实际情况与此完全不同。早上即出了太阳,随后一直多云,中午前后短时阵雨,有趣的是下雨时太阳高照,风向是北风。真怀疑咱们的气象台是不是“故意”要指东打西!

钓况:赶赴钓场,除了用手竿钓小鱼外,我专门用玉米豆打了大窝子,海竿拴15号大钩,专等大青鱼。一天来,四根海竿只钓上了一条二斤多重的小鲤鱼,大鱼未见踪影。接连的几天几乎都是如此。没有大的收获。

我把海竿稍向南移了约二十米,到了下午四点半左右,我模模糊糊地听到了一声铃响,此后再无动静,所以也就没在意。无意中一眼看到钭插45度角的海杆弯腰进了水里,且向侧方弯了一个大弧。我正在纳闷,那杆子又往水中牵了一牵:大鱼!血忽地一下子上了脑袋,我一下窜过去,费劲地取下海杆猛地一提:噫!怎么不动?钩就像挂在了石头上。

一场大战迫在眉睫,于是,我左手撑杆,右手立即将其余海竿放线沉底,深深地吸了几口气,静等大鱼离底。不到五分钟,大鱼沉不住气了,开始游动。我立即加大了抬杆的力度,15号的大钩,再加上有效的泄力器,我胸有成竹。此时,硬调的海杆弯成了弓形,线在风中呜呜作响,鱼被一点点地拉离了水底。

半小时后,已是汗流浃背筋疲力尽,又多次被岸边小树绊倒,弄得浑身泥水,但是仍然把竿不放,顽强地与鱼儿拼搏。鱼儿的劲头虽不像先前那样了,可是仍像头不听驯服的犟牛似的,在水下游来窜去,进行挣扎,始终不肯露出“庐山真面目”。又过了几分钟,大鱼第一次被拉出了水面:嘿,瞧那脑袋,尖嘴大眼,简直就跟落水狗一个模样。

鱼儿的劲头虽已明显地减小,不再东窜西窜了,但仍以它巨大的体重和尾部的摆动力量,牢牢地坠在水底,不愿浮出水面轻易就范。鱼在水里是决不能让它有片刻的喘息之机的!随后,我立即加紧收线,大鱼终于露出了水面。然而,要扯上这么条大鱼,谈何容易。在反反复复收收放放的搏斗中,时间又过了大约十五分钟。

大青鱼终于翻起了白肚皮,我慢慢地将其拉到了岸边。由于没带取鱼的装备,好在钓友身强力壮一手穿过鱼腮,一手伸进鱼嘴,两臂一较力,大鱼安然上岸。历时将近1个小时,称重38.5斤,身长1.2米,够大的,第一次钓到这么大的鱼,过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