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温难钓鲤鱼,学会这3招

每年气温一高,总有少数96KaiFa源码都会抱怨鱼难钓,特别是鲤鱼,它可是出了名的“狡猾”和谨慎。可我觉得,办法始终比困难多,所以现在不瞒你说,夏天我就凭以下这鲤鱼钓法,无论钓到哪,一根竿都忙不过来,所以凡是试过的人都不简单!

​一、灵活选择钓位

众所周知,无论是在黑坑钓还是在野钓当中,钓位的选择始终都很关键,关键我以往的作钓经验,觉得此时要想钓好鲤鱼,就要灵活转换钓位,就比如在白天,由于气温高,鲤鱼为了“避暑”,通常都会选择待在深水区或者比较阴凉的地方。

当然如果是夜钓或者是在雨天作钓,由于降温的原因,鲤鱼也会在浅水区活动,所以夏钓鲫鲤鱼,钓深钓浅还得根据作钓当天的气温来决定。

二、窝饵搭配与选择

由于此时的天气较为炎热,鲤鱼一天的活动范围也比较广,正因为如此,所以找好钓位后就得提前两小时准备大量的窝料来诱鱼。至于用什么窝料,我觉得可以试试用煮过的老玉米粒,混合一些菜籽饼或玉米面,然后搅拌均匀即可投放到钓点处。

当然野钓鲤鱼用的饵料,既可以是商品饵,同时也可是鲜嫩玉米粒,不过除了这两类饵,也可使用红薯面饵,或天然田螺饵,因为纯天然饵料可以让鲤鱼放松警惕,从而放心大胆的吃饵。

三、浮漂调钓技巧

尽管钓鲤鱼的调漂方法多种多样,可在我看来,野钓中的杂鱼较多,为了使减少杂乱无章的漂相,最为稳妥的方法还是将浮漂调钓的钝一些。

就我而已,如果选择的是玉米粒饵,我通常都会选择不带钩调平水,然后挂饵钓个两三目即可,因为这样调钓有点类似于传统钓,不仅两子线处于躺底状态,同时铅坠也是到底的,所以这套调钓方法,也非常适合新手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