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鲤鱼聪明难钓,做好这三点容易中鱼

鲤鱼生性胆小机警,属于比较难懂钓的鱼种,自然水域都会有鲤鱼的身影,夏季随着水温的升高,鲤鱼会相对活跃,很多钓友野钓都有钓获鲤鱼,尤其是小鲤鱼,有经验的老钓友都知道,夏季必非是最好钓鲤鱼的时机,但小鲤鱼还是比较容易钓获,那么夏季该如何野钓大鲤鱼呢?

自然水域中的鲤鱼比较胆小,很多钓友认为鲤鱼很聪明,其实我是不太认同,坑塘中的鲤鱼常被作钓,不断的钓获后回塘,鲤鱼可能变得更加胆小机警,但自然水域的鲤鱼只是胆小而已,野生鲤鱼越大越胆小机警,这也是自然水域大鲤鱼不容易钓获的原因。那么夏季要想钓获大鲤鱼,钓友应该根据夏季大鲤鱼的生活习性来应对。

1.钓位

96KaiFa源码都知道钓位决定着鱼获,夏季野钓当然也不例外,钓友要想野钓鱼获多,选择钓位是最重要的技巧,钓友屁股坐对上鱼不愁。每到说到野钓鲤鱼的钓位,很多钓友会首选水域铧尖区,当然也有一定道理,夏季的水温比较高,鲤鱼的活性强,活动水域很广,尤其是小鲤鱼还相对容易钓获,最近有很多钓友钓获一两斤的野生小鲤鱼,但很少钓获大鲤鱼。

自然水域的鲤鱼喜欢拱泥,常生活在有泥底的洄湾,或者是杂草丛生的水底,夏季的水温高,鲤鱼不喜高温,大鲤鱼会回到深水区,夏季野钓鲤鱼,钓友要选择水域深水区的洄湾,尤其是岸边有树木,水底有杂物等复杂水域,这类水域钓位作钓不容易,大鲤鱼藏身起来相对安全,自然水域越是复杂,越容易钓获大鲤鱼。

2.调漂

野钓大鲤鱼调漂很重要,钓鱼的调漂影响着作钓方法。很多细心钓友会发现,抛竿比手竿更容易钓获大鲤鱼,其中大多数钓友不太明白,抛竿多用翻板钩和方块饵搭配,抛竿之后钩饵都处于躺底,小杂鱼吃饵不容易出现信号,而手竿作钓,小钩细线小鱼闹窝多,浮漂信号比较杂,手竿不断的抬竿,抛竿,大鲤鱼因为胆小,不敢靠近吃饵,所以手竿难钓获大鲤鱼,要想大鲤鱼必要调漂钓钝,减少抛竿频率。

自然水域的大鲤鱼数量不多,鲤鱼吃饵前会有试探饵料的习惯,因此作钓大鲤鱼不易调漂太灵,通常以钓钝为主,我个人通常用空钩调平水钓3目为主,保证钩饵躺底,减少大鲤鱼蹭线,蹭饵的信号,主抓黑漂有力浮漂动作,提高中获大鲤鱼的几率。

3.钓法

野钓很多钓友,受到台钓的影响,喜欢拉饵作钓,针对现在野钓的鱼情,自然水域作钓人多,而且水广鱼稀,野钓用拉饵只适合用小鱼,夏季要想钓获大鲤鱼,钓法就尤为重要。

野生大鲤鱼相当机警而胆小,野钓要注意保持安静,尽量用选择守钓,不太建议拉饵,商品饵料雾化太快,过快的抛竿频率,大鲤鱼是不太会到窝点觅食,野钓是常能看见窝点不远处有鲤鱼翻浪花,或者有鲤鱼的鱼星,就是不来窝点吃饵,很多钓友会认为是饵料的问题,其实是钓法的问题。

夏季大鲤鱼比较活跃,白天相当嘈杂,夜晚比较安静,胆小的大鲤鱼通常会选择夜晚觅食,所以夏季夜间会比白天更容易钓获大鲤鱼,钓友们白天手竿作钓大鲤鱼,尽量选择长竿钓远,同时要远离钓友扎堆的水域,钓友多了必定大鲤鱼不敢靠近岸边觅食,也就难钓获到大鲤鱼。

夏季天气酷热,钓友们野钓大鲤鱼,要注意避免中暑,钓鱼乐趣虽多,但保证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以上是我夏季野钓大鲤鱼的个人经验,希望能帮到更多的钓友,如果你也喜欢钓鱼,有什么钓鱼的问题和见解,我们可以一起相互探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