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鲫鱼常见漂相的形成原因

1、顿口

顿口在钓底和钓浮中都会出现,产生的原理基本一致。一钓底为例,在钓底的过程中,一般情况都是鱼饵入水、铅坠悬浮、漂以下的配件重量与漂的浮力起到了相互制衡的作用。漂也就会在鱼钩入水的时候,保持在相当平衡的目数。鱼吸入鱼饵,就直接导致漂与配件之间关系失衡,咬钩的那一下,会突然加重配件的重量,鱼漂会出现有力的一顿。漂动的幅度取决与鱼的吸力、重量和线组的灵敏度,以及水深。顿口在钓鲫鱼中如果提竿迅速,中鱼率还是有保障的,但是顿口时间比较短,不容易抓到。

2、顶口

顶口基本就是鲫鱼的标准口,鲫鱼在水底游动的时候,基本都离地有一定距离,不会紧贴地面的,鱼越大离地越远。即使鲫鱼发现食物,身体也不会下降多少,而是采取尾巴向上,头向下的姿势吃饵。将鱼饵吃到嘴里,确认没有危险后,就会吸入鱼饵,在吞食过程中,身体会恢复为水平状态然后游走,这就是鱼含着鱼饵和鱼钩抬头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因为减少了配件的重量,漂自然就会上浮。所以就出现了顶漂。因为不是在鱼吸饵的第一口就起竿,而是等到鱼儿抬头上浮才扬竿,所以这种情况上钩的鲫鱼,鱼钩都会吃的比较深、较牢。

3、黑漂、斜漂

黑漂在钓任何鱼中都是中鱼率非常高的一种漂相。产生的原理是铅坠被大距离向下或者向左右的拉动,从而出现浮漂快速下沉的情况,区别与顿口,黑漂比顿口更有力度,浮漂动作幅度更大。原理是鱼吃饵以后继续往前走,甚至是抢食后快速离开窝点,所以黑漂可以保证鱼饵肯定在鱼嘴中,此时提竿中鱼率非常有保障。根据鱼的动作迅速程度,可能形成黑漂,也可能形成斜漂。

4、接口

接口,产生的原因是鱼在等饵、抢食。当鱼饵下来还未落地的时候,就被鱼用嘴接住。就使得原本该缓慢下沉的鱼漂,出现了一个停顿,这个停顿就是鱼吸饵造成的,所以必须要立即扬竿,因为鱼已经咬钩了。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鱼饵下沉的过程中被鱼吃到口中,但是在吃的过程中,因为抢食的原因,鱼会很用力的吸食鱼饵,或者鱼钩附近的鱼看见鱼饵落下,快速的游来一口吃掉鱼饵。这两种情况在漂上的反应就是:本该匀速下降的鱼漂,突然有个加速下降的动作。一个停顿,一个加速,如果掌握好了,命中率就是非常可观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