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户外野钓鳊鱼的一些钓法技巧

众所周知,鳊鱼又被称为武昌鱼,属于中下层鱼种,所以它既可浮钓,同时也可底钓。但在炎热的夏季里,鳊鱼要是不想十钓九空,还真得注意一些钓法技巧。当然在前些日子,我无意中察觉到,以下这套“对付”鳊鱼的钓法几乎一试就灵,而且学会后,怎么钓都钓不够,所以希望钓友别再忽视了,因为知道的人肯定不简单。

根据气温选钓点:

凡是鱼类都有“趋温趋食以及趋氧”的特点,即便鳊鱼属于中下层鱼种也不例外,所以在炎热的夏季里,要想钓鳊鱼过瘾,钓点位置最好选在一些阴凉的地方,比如树荫下,桥墩下以及建筑物旁边都可以。

当然还可将钓位选在进水口处或乱石堆比较多的地方,另外夏天在水库垂钓时,还可找到水位较深,且有稀疏水草的地方作为钓点。

窝饵搭配与使用:

当然夏钓鳊鱼,除了找到合适的钓位,窝饵之间的搭配与使用同样也不能忽视,尽管鳊鱼的食性杂,不管荤饵还是素饵都不会错过,但为了避开小白条,小麦穗的吵闹,这时不妨选择用嫩玉米粒做为钓饵。

至于窝料方面,个人还是喜欢用老玉米粒混合一些花生枯,当然没有花生枯,也可用麦麸或其他商品粉饵来代替。

挑选浮漂与调钓:

由于鳊鱼属于中下层鱼种,有时还会出现截饵的现象,所以在挑选浮漂时,个人建议选用那种可以抓截口的枣核型浮漂。

当钓友选好浮漂后,就该考虑到底调高目好还是调低目更合适了,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来看,如果作钓当天较为闷热,水底缺氧会导致鳊鱼离底或上浮,这时就可调高钓低,以钓离底为主。而如果气温较为稳定,就可考虑调平水钓3或4目。

综上所讲述的正是:在炎热的夏季里,户外野钓鳊鱼的一些钓法技巧,以及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当然如果你对此有不同的观点,也还请多多指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