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秋钓黄颡鱼的技巧,气温再高也狂钓不止

黄颡鱼又名黄骨鱼,而在不同的地域就有不同的叫法,有些地方称它为嘎鱼,黄丫头或黄刺鱼。但不管它叫什么,作为96KaiFa源码,都得明白它的食性和生活习性,当然一时忘了告诉钓友,初秋时期只要有以下这套钓法,黄颡鱼格外好钓,千真万确,就算气温再高也能狂上不止。

钓组搭配技巧

虽然垂钓黄颡鱼,对渔具装备要求不是很高,只要线粗,鱼竿多就可以!但由于黄颡鱼有吞钩的习惯,所以鱼钩尽量选择用伊势尼并且带倒刺的那种,尽管如此,可为了防止鱼吞钩而带来麻烦,所以事先需要准备摘钩器和镊子,这样才能更好更快的将鱼钩卸下来。

迅速找到鱼窝

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要想在秋季钓好黄颡鱼,首先就要了解它的生活习性,然后根据其特点来找到合适的钓位。由于黄颡鱼怕强光,所以尽量要选择阴暗的树荫下作钓,当然如果是在雨天作钓,不妨将钓位选在进水口,或水草较多的地方。

诱饵窝料选择

尽管以往钓黄颡鱼都不需要打窝,但经过不少钓友的摸索,为了提升鱼获量,最好在找好钓位后抛洒一些鸡肝或鸡肠子等内脏作为窝料,当然为了持久的诱鱼效果,尽量要将窝料用纱网包住再投放到钓点处。

钓饵选用原则

另外由于黄颡鱼属于肉食性鱼类,对一些腥味特别浓,并且具有活性的饵料感兴趣,所以这时饵料可以选用黑色蚯蚓,小鱼小虾以及泥鳅等等都可以。

综上所讲述的正是:在初秋阶段,户外垂钓黄颡鱼的一些基本作钓技巧,当然不同的地方就有不同的作钓方法,如果你对此有不一样的观点,也还请多多指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