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钓大板鲫,你会选米饭饵还是蚯蚓饵?为什么

虽然鲫鱼的食性很杂,无论用啥味型的饵它都会吃,但在不同的季节和鱼情下,鲫鱼所偏爱的食物也不一样。就比如秋钓大鲫鱼,有些人觉得蚯蚓饵比较好用,而有人觉得用清淡的米饭饵才最奏效。哪两者到底该选择谁呢?虽然本人算不上是钓鱼老司机,但总觉得这两饵应该按以下方法来用。

一、气温

众所周知,每年气温一高,小杂鱼的活性也会随之而增强,如果此时要想从小鱼堆中钓获大板鲫,饵料味型一定要清淡或本味,而蚯蚓饵本身属于荤腥的饵料,所以米饭与蚯蚓之间,相信不少老96KaiFa源码都会选择米饭粒饵吧!

二、环境

当然两者之间,还可以通过钓场环境来灵活选择,就比如在走水严重的水域中作钓时,虽然蚯蚓和米饭粒都没有商品饵的雾化,但后者没有前者那么有韧性,所以蚯蚓饵是江河野钓鲫鱼的不二之选。

三、频率

细心的钓友就会发现,在很少有人垂钓过的水域中,头次使用蚯蚓饵会觉得很有效果,那是因为里边的鲫鱼从小到大都是食用浮游生物,或者小虫子来为生,根本没吃过商品饵。所以这时不管用米饭还是蚯蚓都比较好。

四、肥瘦

另外在一些肥水域作钓鲫鱼时,由于里边的食物充足,鲫鱼根本不会有任何饥饿感,所以要想提高鱼的觅食欲望,最好还是选择用清淡本味的米饭饵。

五、天气

当然决定用米饭饵还是蚯蚓饵的因素还有很多,就比如在下雨过后,如果发现钓场里的水比较浑浊,这时用蚯蚓饵的效果明显要好于米饭饵。毕竟浑水能见度低,鱼的警惕性相对也弱,此时选用粗大,并且色泽鲜艳的蚯蚓,更容易引起鲫鱼的注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