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分过后钓鲫鱼,用这种饵料,大板鲫不难钓

秋分过后太阳直射点从赤道往南半球推移,北半球开始逐渐变凉。秋季真正的变凉,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过了秋分,算是彻底告别夏季的高温,又迎来了一年中钓鱼的黄金季节。外出钓鱼还是需要抓紧时间,毕竟一天比一天凉,再过个把月大鱼都要停口了,到时候能钓的只有“劳动模范”鲫鱼可钓。不过说到钓鲫鱼,很多钓友更喜欢钓鲫鱼,关于流传的钓鱼谚语、各种饵料配方、技巧等等,多数都是关于钓鲫鱼的。想要钓大板鲫,也是从秋分之后开始的,可以持续到初冬。

传统钓鲫鱼中的用饵非常多样,针对不同季节有不同的饵料搭配。但是比较有特色的就是各种粉状饵料的使用,不过跟台钓完全不同,最大的不同在于节约,就算使用粉状饵料垂钓,一天用饵量也非常小,但是鱼获也不会差。购买一些黄豆,文火炒香,注意一定要用文火,否则外面变黑里面都没熟。文火炒制到黄豆起黑点就差不多了,冷却后打成粉,注意要过筛,越细越好用。自制饵料的乐趣就在于自制,不过熟的黄豆粉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得到,完全可以直接购买。购买2、3斤怕是一年都够用了。因为传统钓中用饵比较节省,量很小,关键是只有在水温低的季节这种高油脂的芳香饵料采用的上,其他季节慎用。

深秋、冬季、春季,在水温比较低的季节用来打窝。打窝的时候加少量面粉,弄成鸽子蛋大小的小团就可以。传统钓钓鲫鱼基本离不开水草,所以选择草洞、草缝打窝。黄豆粉进入窝点后开始雾化,但是由于非常细,会形成虚窝。在水底、水草根部、水草枯叶上会沾上不少黄豆粉,但是鲫鱼进窝后无食物可食,长久不愿离去。挂蚯蚓或者红虫,稍稍逗钓,鲫鱼就非常容易上钩。

黄豆粉50%+小麦粉50%,按照比例混合均匀,不需要太多,鸡蛋大小一团就可以了。加水调制成黏糊状,每次鱼钩刮绿豆大小的饵团用来垂钓。此饵味道非常香,软而且有很好的附钩性。还可以在此饵中加入一些白糖,提升甜味。香甜的味道鲫鱼更是喜欢;还可以准备一个鸡蛋,只要蛋清,然后加入黄豆粉搅拌成糊状,用法跟上面一样,也是刮一点做饵。

黄豆粉80%+小麦粉20%,按照比例混合均匀备用。红虫或者蚯蚓挂钩后沾一下水,然后在沾上黄豆粉,诱钓一体,窝点非常聚鱼,而且不需要补窝;顺便再介绍一个液体蘸饵,白糖跟水1:1混合,只需要一点点,准备个小锅,把糖水熬到粘稠。同样适用蚯蚓挂钩,然后在糖水中蘸一下,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糯米粉加白糖搅拌均匀,加开水搅拌成黏糊,冷区后用保鲜膜带到钓场备用。糯米有很高的支链淀粉非常粘,放久了还容易硬化,所以保鲜膜是必须的。使用的时候用鱼钩刮一点糯米糊,然后蘸下炒香的黄豆粉。钓鱼版的“驴打滚”就做成了,黏糊糊的饵料香甜可口,有非常好的附钩性。走钓,逗钓都饵料都不会脱落。有兴趣的钓友可以试试。

鲫鱼不挑食,尤其是在仲秋时节。到了晚秋就需要注意高蛋白或者高油脂饵料的加入了,黄豆粉便宜又好用,在钓鱼中使用非常广泛。当然还有花生粉、芝麻粉等,用法基本类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