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没钓过大翘嘴?试试这种方法,简单实用,鱼获有保障

翘嘴,学名翘嘴红鲌,凶猛而且暴躁,是淡水鱼中最常见的肉食性鱼类。翘嘴鱼非常常见,但是个头大的多是生活在大水面,在距离岸边比较远的地方捕食,手竿自然难以钓到。不过手竿拉小翘嘴也别有乐趣,翘嘴的漂相非常漂相,是白条等小鱼没办法比的。所以想要钓大翘嘴,就需要用其他方法。

一、翘嘴的习性

翘嘴的进食温度非常宽泛,这也是肉食性鱼类的一大特点,翘嘴不怕低温,不惧高温,水温3-36℃都在进食,所以天气热的时候无鱼可钓,可以刷翘嘴。天气冷的时候除了钓鲫鱼,钓翘嘴也不错。在长江流域及以南,全年都可以垂钓。自然水域中的翘嘴主要进食小鱼虾,食物缺少的时候还会进食一些植物嫩芽。所以钓翘嘴除了用鱼虾等饵料,用玉米粒也能钓到。尤其是喜欢筏钓的钓友,最喜欢使用玉米粒来钓大翘嘴。这里有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貌似大鱼都吃素,哪怕是肉食性的鱼类。可能跟体型大小和进食量有关系,找不到荤饵吃就只能吃素了。

二、垂钓方法

通常来说各种大水面都有翘嘴的存在,只是大的翘嘴难得一见而已,所以要钓大翘嘴首先要选个大水面。大水面钓翘嘴就需要使用有轮子的装备,抛竿串钩就是非常好的方法。不过同样是抛竿串钩用法上有比较大的区别,甚至线组搭配上也有差别。

1、普通等待型

抛竿串钩比较适合守钓,就是挂饵以后抛到水中,坐等大鱼咬钩,这样搭配普通串钩就可以了。先说用饵,用饵的话也比较宽泛,挂小鱼、小泥鳅、河虾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出于饵料长时间活性的要求,明显泥鳅生命力更强,挂泥鳅的时候挂背部一点皮就可以,不要伤到了脊椎,这样可以保证泥鳅的长时间存活。线组的搭配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坠上钩,也是最普通的线组,铅坠在最下面,铅坠上是分布的串钩子线,这种方法的优势在于可以垂钓多个水层。控制水层主要靠的就是鱼竿的摆放,比如钓底层的黄颡鱼,抛竿后需要把鱼竿平放在岸边,钓翘嘴就需要把鱼竿竖起来。

还有另外一种方法,类似台钓线组,铅坠在鱼钩上方,不过这样的串钩线组鱼钩不能多,2个就可以。这样的好处是铅坠躺底后,活饵会在离底的地方挣扎,更适合钓大体型的翘嘴。到底哪种好用,其实差不多,都比较好用。以上两种方法除了钓翘嘴,钓鳜鱼等其他肉食性鱼类也是可以的,所以有时候钓不到翘嘴,往往还会有其他收获。

2、主攻进攻型

除了搭配普通串钩,还可以搭配虾皮串钩。搭配虾皮串钩可以如同上面的方法等待鱼咬钩,但是效果不太好,毕竟拟饵不运动的话诱鱼效果很差。所以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如同路亚一般,串钩抛出去以后慢慢收线,通过虾皮钩的运动来诱翘嘴咬钩。线组搭配只有一个要点,就是铅坠用扁平的,这样收线的时候鱼钩会有起伏的效果,更加的诱鱼。

主动进攻是比较辛苦的,体力不好的钓友还是坐等大翘嘴咬钩好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