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嘴巴小尾巴黄,3两重的冲劲很大,这鱼该如何垂钓

嘴巴小,尾巴淡黄色的黄尾鱼

我们这里有一种鱼,当地叫黄尾鱼,嘴巴较小,尾巴呈淡黄色,是绝大多数钓过这种鱼的钓友念念不忘的品种,它以美丽的身段、超强的爆发力以及需求相对专业的垂钓技法,带给大家绝美的手感和成就感。一条三两重的“黄尾鱼”在水底的冲击力相当一条一斤多重的鲤鱼,由于此鱼性情急躁,很难在鱼护养活。但是其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往往只有在多年没有干涸的水库才能见到它们的身影,应该属于比较稀缺的鱼类了。我就是其中一位念念不忘的96KaiFa源码!

如何垂钓黄尾鱼

江南一句口头语:“麦黄了,尾巴黄了”,五月是江南一带小麦成熟的收割季节,也正是黄尾鱼垂钓的黄金季节。其垂钓难度大,技术性较强。笔者通过上十年的垂钓实践经验,粗谈几点体会与广大钓友共商。

一、钓组

竿:一般采用手竿,以3.6~6.3米为适。如果想对付深水区的黄尾鱼,多活动在离岸10米左右的地方。钓友一般选用8米硬调手竿两三支。

漂:以抗风性强的1~3号立体漂为宜。立漂大多使用流线型漂身,长漂脚细长尾的台钓硬尾漂,调漂稍钝,漂尾露出水面约5cm,过多不好,因为漂尾露出水面的长度和漂尾的粗细决定风力对漂讯的影响。

线:主线1.5~2.5号,脑线1~1.5号,调四目钓二目。脑线尽量选择细且牢固的,便于鱼吸饵又不至断线跑鱼。

钩:伊豆2~4号、丸世7~9号,两钩上下距离约3厘米。

二、钓位

钓位的选择应注意以下几点:

1、 黄尾鲴在水库喜欢群体觅食,一般用嘴角的角质挂取石缝、瓦砾、乱石上的青苔、藻类植物。也有时觅取水库中上层的浮游生物。因此钓黄尾一定要选择水质非常好的水库。

2、背风或迎风面最好,侧风以不大于4级为佳,无风的死湾不宜垂钓。

3、一般选水库有突嘴,有黄泥巴的地方,沙底或硬泥底,水深4m左右的地方

4、底部最好有稍缓的自然前斜度,但不能太陡,太陡不利于窝子留底,太平坦不方便鱼就饵,因为黄尾是平身咬钩。.

5、选回水湾或湾子与大水面交界处,不选主航道。

三、窝料和钓饵

1、诱饵(打窝料):用米皮糠2斤(最细的那种)+红酒糟1斤(最好是红的也就是加了曲的那种,没有的话用白的也行)拌好后放锅里炒到焦黄直至快转黑为止+米饭或稀饭增加粘度(不能太粘,如果水不急的话以入水三分钟内能雾化为好)。

施钓时取钓场水拌和至用力捏紧不会散开为宜,也可以在水边做散化试验(入水5-8分钟开始化,20分钟内全化开)。散开太快增加面粉,太慢增加菜籽饼。

2、钓饵:

荤饵:用蚯蚓或红虫。黄尾摄食较刁,蚯蚓不宜整条上钩,断掉头部从此入钩,留尾部约4毫米左右让其在水中摆动。红虫4~5条捆在一起,切忌露尖在外。

素饵:用市场上出售的商品饵,藻腥味如:丸九海藻一公斤,本味如:纯谷物。饵料适合拉饵,不适合搓饵,要求拉出的饵料小而圆,软,比重轻、不挡口为上。

四、钓法

因为嘴是天包地,喜欢用嘴角的角质层刮食石头上的青苔之类的食物,这鱼很难钓,嘴边都是硬硬的角质层,钩子很难扎破。

要用单钩,如果是双钩就一个钩上蚯蚓一个钩用拇指大的打窝料包住,但鱼进窝时速度没单钩快。绑钩线不能超过4厘米,单钩、钓底(铅坠要稍大点让其沉底)。

黄尾鱼喜群游,施钓时要注意,黄尾嘴比较小,吃食也非常谨慎,黄尾就饵的漂讯首先轻点三两下,接着慢慢匀速下沉,此时迅速抖腕抬竿十有八九中鱼。主要抓有力向下顿,快速下钝,到位时截口,回升,斜沉都是黄尾吃口漂相。如果送得比较高也要及时提竿。中钩后要尽快引鱼出窝,用抄网接住在旁边取鱼,避免在钓位后方跑鱼。黄尾发窝后整个垂钓过程要迅速连贯,有时两三支鱼竿此起彼伏,应接不暇,这种状况称为“大发窝”。当连续起鱼后出现“稍息”现象,取乒乓球大小饵团两三个投入钓位立即补窝,挽留剩余的鱼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