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钓鲫鱼讲究细节,注意这些小技巧,冬钓不走空

冬季气温比较低,鱼的活动能力差,找鱼困难,钓鱼也困难。冬季钓鱼要先找鱼,后钓鱼,不能像其他季节一样通过打窝来实现找鱼的目的。冬季打窝效果不会太好,因为鱼的活动能力差,表现在有食物也未必来进食。就算找到了鱼窝,饵料是否得当,钓组适合得当,也会影响鱼口的表现。总之冬季钓鱼,套路比较多,需要注意很多环节,否则就很难钓到鱼了。

一、关于天气

第一个细节说天气,冬季什么天气96KaiFa源码,中说纷纭,有的说晴天,有的说阴天,有的说南风天,还有钓友说寒潮前,好像都对,但是有不全面。关于天气的一个细节就是不管天气如何,当天的气温是高还是低,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看气温变化幅度和昼夜温差,也就是说最近几天天气变化小幅度上升或者下降,都是相对稳定的,是利于出钓的。所以牢记第一个细节,天气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气温是否稳定,气温稳定则水温稳定,水温稳定则鱼的进食正常。当然,小幅度升温是最好的,人也会更舒服一些。昼夜温差小的阴天也不错哦。

二、关于钓组

很多钓友都知道冬钓技巧,无非就是各种小,线组要小,鱼钩要小。第二个细节就是关于鱼钩的,千万克不能忽略了鱼钩的重要性,首先鱼钩的好坏直接影响是否能把鱼钩牢,所以本人经常说,最不能省钱的就是鱼钩。冬季鱼钩除了小,还要注意轻。小是因为鱼的开口小,大了吃不进去。轻是因为鱼的进食力度小,鱼钩重了远不如轻的更容易被鱼吃。所以就算大小相同的鱼钩,细条的在冬季就是有优势。

三、关于浮漂

第三个细节是关于浮漂的,冬季用小漂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是多小合适呢?浮漂的大小,也就是吃铅的大小选择,不能只考虑鱼口轻,鱼口轻自然吃铅小的浮漂容易被拉动。还需要考虑到钓点的深浅问题,相信各位钓友在购买浮漂的时候都看到过,浮漂是标注了吃铅和最佳适应水深的。因为水深导致了水线长短不同,水线的长必须要用浮力大的浮漂,否则浮漂到铅坠的这段水线不被拉直,导致信号根本出不来,或者传递的非常慢,导致提竿永远晚几秒。所以吃铅小要合适,需要考虑水深。通常来说吃铅1g左右的浮漂,钓2米内都没问题,深了抓不住口。

四、关于调漂

第四个细节就是调漂的问题,调漂需要考虑2个问题,一是考虑鱼口情况,把饵的水底呈现出当前鱼情容易进食的状态,二是需要考虑到浮漂动作幅度是否看得清楚的问题。所以冬季双饵到底,减少子线对饵料的拉力,钓目还要低一些,方便看漂,所以冬季钓目低,而且钓钝。钓目低顺便解释下,其实2方面的原因,一是钓目的灵,因为剩余浮力小,动作容易出来,二是钓目低看小动作比较清楚。

最后还是总结下,冬季鱼难钓,客观来说找鱼不容易,让鱼咬钩不容易,技术上说需要讲究太多想细节。不过注意这些细节,起码能做到冬钓不走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