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为什么冬钓鲫鱼总是空竿?

不知钓友们发现没有,冬季钓鲫鱼时,那些鲫鱼都“不老实”了起来,一个个很像“老猾鱼”开始涮饵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有什么招数对付这种情况吗?本期小渔就为大家详细说说这档子事。

一、你的鱼饵太硬了

咱都知道鲫鱼喜欢吃也适合吃软饵小饵,因此相比搓饵,我们用拉丝饵更易钓上鲫鱼,因为拉丝饵更松散更软粘也更细小,能让鲫鱼“一口吞”。如果鱼饵开得硬了,那么鲫鱼吃饵的时候大部分将不是“一口吞”,而是“多口啄”,每次吃掉一点点,然后在这样啄的过程中让饵料松散,最后在脱落的饵上来一大口。自然这就形成了“涮饵”的漂相,我们提竿也不会中鱼。

二、你的鱼饵味不对

如果鱼饵味型不对,那么鲫鱼也是不会乖乖地吃饵的,它们吃进去后,感觉不对味儿,会马上吐出鱼饵,由此造成一个很像真实鱼口的漂相,但比较快,老钓手基本上能看出这是涮饵。但总体这种情况不多,因为鲫鱼在吃之前就会嗅到味道了。不过此时咱手要是快,也是可能钓上鲫鱼的。

三、你的鱼钩太大了

不要以为鱼的体感不灵敏,看到那些被钓上的鱼好像不知道疼一样,其实不然,它非常疼,如果当鲫鱼在吃饵时感觉到了有“异物感”,它们是会马上吐出去的。这里的“异物”主要就是大鱼钩。在鲫鱼吐出那感觉奇怪的鱼饵后,会产生一个和上面的吐饵类似的很小的下磕型漂相,是实口也是涮口。

四、你的子线太粗了

有的钓友就有疑问了,饵和钩都是鲫鱼吃进去的东西,那么子线也会造成鲫鱼涮饵吗?会的。如果子线粗又硬,就会造成鲫鱼吃饵时的挡口,这种挡口对鲫鱼来说和异物感类似,它们也会马上吐出去。唯一的区别是鲫鱼吃得更浅,如果此时你提竿走运中了鱼,你将发现挂中的不是鲫鱼正嘴,而只是一点儿小嘴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