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钓鲫鱼为什么你总是钓不好?装备选对了吗

在很多钓友的眼里往往都是不屑钓小鱼的,都喜欢长杆、大钩、大线、大漂,打个重窝,在那进行守钓!刚接触钓鱼的时候我也是这样,但随着时间推移,也慢慢发现钓大鱼真的很枯燥!还不如钓钓小鱼,打打频率,短杆细线,手感一样有,还能过过连竿的瘾!而且钓小鱼还是很考验我们96KaiFa源码的基本功的,抛竿频率,抓口准确度,整体的流畅度等等!

今天我要讲得就是如何打浮钓鱼,毕竟想要打频率也只有打浮会更快!在本篇帖子中我将重点揭示浮钓所需要的漂的选择,钩的选择,杆的选择,线的选择,以及整个的一个钓组搭配。希望能够帮助一些新手朋友能够迅速的掌握一些浮钓的基本技巧,剩下的就只有靠自己多练了,浮钓也好,底钓也好,都没有捷径的,个人认为,浮钓相对于底钓更难,慢慢来吧,做任何事情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着急是没有用的。

一,钓竿长短选择

首先,我们先说一下这个浮钓的用杆选择,这里有两个需要注意的问题,第一是杆子的长度,好多钓友为了追求上鱼的个体想偏大一些,就会默认的认为需要钓远钓深,往往就会用4.5米甚至5.4米的来钓浮,我个人认为是完全没必要的,因为你杆子长了以后,第一,你体力跟不上。第二,对手的关节损伤也是很大的,钓浮不同于钓底,它需要反复高频率的抽杆,所以用长杆是完全没必要的。

我个人的建议浮钓的用杆就在2.7至3.6区间选择,这是浮钓最合理的杆长配置,第一,回鱼快,第二,体力损耗也小。还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杆子的硬度。好多朋友为了回鱼快,往往会选择硬杆。我个人经过长期的做钓总结,个人建议大家还是用偏软一点的杆子,为什么呢?因为野钓打浮的话除了极个别水域鲫鱼会个体大些,大部分水域都是以小鲫鱼为多,你用偏硬的杆子,第一溜鱼的手感差。第二起杆稍微重一点往往就把鱼嘴钩下来了(我想大家也都遇过这样的情况)这个度很难把握。所以我还是建议大家在野钓打浮的时候用偏软一点的2.7至3.6米的软杆做钓为最好。

二,浮漂的选择

说了这个打浮杆的选择,然后再说一下这个漂的选择与运用。关于浮钓这个用漂,我是运用两个极端,要么用小一点的类似于冬钓漂一样,选择7至10目小漂,它的优势在于翻身快,能够第一时间捕捉鱼口,至于这种漂我个人的做钓习惯就是带饵调一至两目,打黑漂,因为它入水翻身是很快的,便于观察漂入水后的状态。这是第一种漂,它适合于做钓鱼口快一两以下的小鲫鱼,往往能增加上鱼的频率。

第二种漂的运用就是20至30目之间的行程漂。这种漂的运用更大程度上是为了提升钓技,它的行程调钓也是非常关键的,我个人习惯带饵带饵调一目至3目,根据你个人的喜好。打行程从浮漂翻身站立到到位都要不断观察鱼口,在做钓中还是相当的难的,慢慢来吧,先有个概念。

以上就是浮钓用漂我个人的一点心得体会,总结就是,如果你想钓小鲫鱼钓频率,你就用7至10目小漂。如果你想增加垂钓难度和乐趣磨练钓技。你就用行程漂。看你最终的选择了。我在这里给大家一个打浮的雏形,希望能帮到各位钓友。

三,线组粗细选择

这个就比较简单了,打浮情况下,多数都是以小鲫鱼为多,因此线组不宜过粗,我个人习惯的线组,0.6+0.3或者0.4+0.2,在保证不切线的前提下,能放多细你就放多细。线越细越柔软,传递信号也就越灵敏,而且也方便鱼儿吸食入口,不挡口。

还有一个重点,线组长度最好比杆长短10公分,或者齐杆线,不宜过长越长回鱼越慢,对我们打频率速度影响较大!

四,钩子大小选择

再来说说这个浮钓鱼钩的选择。它也是有两个极端。经过大量的实战做钓总结,从新关东,伊豆,伊势尼,袖钩,几种常见钩型中反复做钓,我个人感觉最适合野钓浮钓小鲫鱼的钩是袖钩,新关东次之,伊豆,伊势尼因为有倒刺,不适合打浮。

为什么得出这个结论?因为野钓浮钓小鲫鱼个体一般不会太大,袖钩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钩条细,重量轻,这样在我们快速打浮的时候,鱼更容易吸入嘴中。由于钩条细钩轻,鱼吸入这个饵感觉不到异常,所以也就基本放弃了吐钩的念头,这样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我们的命中率。

至于两个极端,就是要么你把钩用到最小,这样袖1,袖2是最好选择,用到最小,它的优势就是吃了就不吐钩,打中概率增大,劣势在于有时吸入比较深,会增大取钩难度,这是用小了的优缺点。要么你就把钩放到最大,3至7号之间。放到这么大有一个优点就是鲫鱼吃了钩就吐不出来了,也间接增加打中概率,劣势在于小鲫鱼吸不进去,往往空杆率会比较高。这就是钩的两个极端,希望钓友们根据当时钓场鱼情及时选用适合当时鱼情的钩,这才是最重要的。

以上就是本篇叙述的一些用杆,用漂,用钩我个人做钓的一些心得体会,希望能帮到各位钓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