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从3个方面掌握手竿钓鲢鳙的技巧,以后越钓越多

鲢鳙个体大,尤其鳙鱼,肉质鲜美。我们这边水库鲢鳙基本都是5斤以上的,大多数都在8~10斤左右。本人最高纪录3小时狂钓21条鲢鳙,最大14斤七两,最小三斤以上。而钓法也和众多前辈的飞钩(炸弹钩)或“水怪”不尽相同。

手竿钓鲢鳙的魅力不仅仅在于它的中鱼频率和收获量,关键在于大鲢鳙中钩时由手竿感受到的大家伙们挣扎时的强大力量!使96KaiFa源码充分享受的那种超级刺激,才是令96KaiFa源码如痴如醉的真正原因。

一、装备选择

我个人认为大鲢鳙最少应该在8斤以上才能称得上大鲢鳙,这个重量的鲢鳙用轻短的手竿很难钓获成功。所以要想钓大鲢鳙就应该改短竿为长竿,选择6.3-7.2米的硬调手竿或带有放线功能的两用竿。这个长度的钓竿,相对于短竿可以钓得更远,更有利于钓获大鲢鳙,其适中的长度使操控性更强,能有效地遏制大鲢鳙的前三个回合的强烈的冲击。

钓组的安排,还要避免一个错误的思想,那就是以为鲢鳙个头大就选用比较大的钓组,我建议还是用小钓组为好,因为鲢鳙的吃口比较轻,钓的时候也是住抓轻微下顿或下降中的停顿,要是钓组比较大的时候,基本上很难辨认。所以钓鲢鳙必须要用好线细线、长身结实的小钩是关键。浮标最好也选择细长身、细长尾碳脚标。钓竿需要软一些,这样可以靠竿子的弹性来泻力,因为鲢鳙刚被刺中的时候冲劲头比较大,一定要注意提竿角度、避免拔河。

二、打窝方法

我的窝子食是:小鸡饲料60%,麦麸10%,豆腐渣20%,玉米面10%(适量添加,不要太黏,可以攥成鼠标大小的团就可以),商品饵10%(尽量选择腥香型),蒜粉和白粉适量添加。然后取一矿泉水瓶,灌满水,取一瓶盖草莓香精倒入瓶中,摇匀,用这个香精水搅拌饵料。一次往同一钓点打3~5斤。看到这里大家要问了,又不是钓鲤鱼,打这么多的话,鱼还咬你的钩吗?别急,等我慢慢道来。还要说明一下,打窝子的时候尽量打到同一点上,不要打成1平方米的散窝,就往你的漂后方靠近岸边半米左右的地方扔。

打完窝子之后,观察水面,周围50米只要有鲢鳙翻花,都是奔着你的窝子来的。鲢鳙很好分辨,会在水面上翻一个大花,但是不像鲤鱼草鱼那样发出声音,一般鲢鳙多的话,5分钟就进窝,少的话,用矿泉水瓶盖挤压成小块,分散打在钓点10米见方的水面上。半小时也进窝了。

三、垂钓方法

钓鲢鱼钓饵必须雾化性能好,因为鲢鳙鱼对雾状的食物情有独钟,即便不是酸臭饵,香饵也能引得它们蜂拥而至。东峻鲫鱼饵和日本丸九五号鲫鱼饵钓鲢鳙效果就比较好。调漂时无风可调得灵些或不灵不钝,如调5钓3和调5钓5;有风可调得钝些,如调5钓6,让下钩着底,子线稍弯曲,以稳住钓饵。如果风很大时,可改变一下钓组。即用一根子线,直接把两枚钩绑在上边,这种钓组在钓钝的情况下铅坠着底,饵钩不易移动,反应也较灵敏。

鲢鳙鱼比较傻,不像鲤鱼那样小心谨慎。游动和吃食时都很鲁莽。鲢鳙是围绕着饵料下方在空钩的附近大嘴一张一合,直到那个空钩浑水摸鱼的进了嘴。这事一想就闹心,你倒是麻溜一口赶紧吞钩啊。可它就是不吞钩,就那么吸啊吸,吸的浮漂轻微的晃动,或者在铅皮座以上的位置游来游去的蹭了钓线引起浮漂左右晃动,对于体力好的,或者不吝体力的,只要浮漂有微小的异动就要飞速提竿,甭管下面是白鲦是麦穗是鲢鳙,宁可错杀三千不可放过一个。

钓上的鲢鳙钩在嘴里的情况不多,大多是挂在下颌或身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