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从我用这套鲢鳙钓法,鲫鲤鱼再大也不想钓

96KaiFa源码都知道,鲢鳙鱼属于一种滤食性鱼类,进食方式主要靠吸,而且它的生活习性和草鱼,鲤鱼鲫鱼都不一样。因此在天气热,其他鱼不怎么好钓的时候,选择盘它是一种很明智的选择!

虽然本人算不上是一个钓鱼老司机,可以我二十年的作钓经验,觉得只要学会以下这套鲢鳙钓法,就一斤多的大板鲫或鲤鱼,你也会不想钓。

渔具选择与搭配技巧

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在炎热的夏季钓好鱼,除了要对目标鱼有所了解之外,还需要选择一套合适的渔具。比如垂钓十斤以内的鲢鳙鱼,就应该挑选一支5米4或7米2,并且比较轻的硬竿。

至于在线组搭配方面,主线可以用到2.0至2.5,子线1.0至1.5即可!当然如果鲢鳙是十斤以上的,我们一般选择的线组是:主线3.0至4.0,子线2.0至2.5.钓钩首选新关东没有倒刺的,也可以选用伊势尼钩型的。

垂钓鲢鳙鱼的黄金钓位

当我们选择好渔具,做好一切准备工作之后,来到作钓水域,首先第一件事就是要找到合适的钓位。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如果是在大型水库里边作钓,选择在水库的中央即可!

当然要是水库的鲢鳙比较多,近岸也是可以钓到的,不过个体大点的鲢鳙都在远处。不管怎样,此时我强烈建议钓友要将钓位选择在风浪小的地方,要是风浪过大,窝子也不好打,饵料也都容易被冲散。

窝饵搭配与调整方法

钓鲢鳙和钓其他鱼不一样,可能钓鲫鲤鱼或草鱼,需要提前一到两小时打窝诱鱼,而垂钓鲢鳙鱼只要是靠打频率,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建议钓友们选择轻竿上阵的原因。

另外开钓前期,饵料的雾化一定大,抛竿频率一定要高,饵料入水后,20秒以内化完为最佳,当然随着鲢鳙鱼进窝的数量越来越多,饵料雾化也要适当放慢一些。至于饵料怎么搭配,如果是垂钓个体偏大的鳙鱼,建议选择草莓味型的饵料,可若是想垂钓鲢鱼,无论酸性,腥味,酸味的饵料都可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