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年一度鲢鳙季,鲢鳙的垂钓也即将进入高潮

文章前引

对于自然水域的垂钓,总是充满着各式各样的乐趣,因为自然水域的于种资源丰富,多样。而作为96KaiFa源码的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如何有效的垂钓,竭尽所能的将其拿下。所以,为了更有效的垂钓,96KaiFa源码都在不断的学习,进步,同时,也因为自然水域的各种不确定,造就了一大批人为它倾心!而在自然水域众多鱼种里,它们的垂钓笼络了一大批的垂钓爱好者,它们就是鲢鳙!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鲢鳙的垂钓!

何为鲢鳙

其实鲢鳙它不是一个鱼种,鲢鳙只是鲢鱼和鳙鱼的统称!下面我们先基本了解下鲢鳙!

鲢鱼

又称之为白鲢,鲢子!)鲤科、鲢属鱼类。体侧扁,稍高,腹部扁薄,从胸鳍基部前下方至肛门间有发达的腹棱。头较鳙小。吻短而钝圆。口宽大,端位,口裂稍向上倾斜。鼻孔的位置很高,在眼前缘的上方。眼较小,位于头侧中轴的下方。下咽齿阔而平扁,呈构状。鳃耙彼此连合呈多孔的膜质片。左右鳃盖膜彼此连接而不与峡部相连。具发达的螺旋形鳃上器。鳞小。

鳙鱼

又称之为,包头,大头,花鲢)是鲤科、鲢属鱼类。体延长而侧扁,腹部肉棱起自腹鳍基部至肛门前。头大而圆畔。吻宽钝。眼位于头侧中轴之下方。口端位,口裂向上倾斜,下颌稍突出。鳃耙狭长而细密,但不相连。体被细小圆鳞。体背侧灰黑而稍具金黄光泽,腹侧银白色,体侧具许多不规则的黑色小点。各鳍呈灰白色,上有许多黑色微细小点。

区分鲢鱼,还是鳙鱼,其实最为直观的方式就是,看这两种鱼的头,鲢鱼头小,鳙鱼头大!

鲢鳙的垂钓方式!

在自然水域中垂钓,想要更好的将这两种鱼类成功拿下,其实方式还是不少的。其实在垂钓界,对它们都有一种说法,那就是傻,憨!

确实,在垂钓过程中,我们作钓水域中,一旦有其存在,那么常常会在无意间钓中,或者锚中的情况!那么到底鲢鳙该如何垂钓?

其实鲢鳙的垂钓方式很多,下面我们就以最为常见的两种去说!

一,手竿鲢鳙垂钓!

在使用手竿垂钓鲢鳙时,我们最要注意的就是竿线的搭配,因为鲢鳙的垂钓过程中,很多人很慢有效的正口去抓。所以时常出现锚中现象,而鲢鳙的蛮劲十分大。这就导致了一旦中了,对于线,竿的考验就成了关键!

同时,鲢鳙的垂钓时,因为它们本身属于,中上层鱼类,所以在调钓上,几乎都是以钓浮为主,而垂钓思路就是找,通过不断的调整所钓深浅,一层层的在水域中,由下往上,或者由上往下去搜,去找!

手竿的垂钓搭配:

鱼竿:5.4以上尺寸!

线组:因个体决定,5到10斤的,线组6+4,10斤20斤的,线组,10+8!

浮漂调钓:空钩调到葫芦,挂饵钓2目!

二,海竿垂钓使用!

在垂钓鲢鳙时,很多小伙伴还是以海竿垂钓为核心,确实,在海竿垂钓过程中,我们可以钓的更远,同时即便遇到超大个体,我们也同样可以利用海竿的摇轮辅助,慢慢将其拿下!

而在海竿垂钓时,通常还是以钓浮为主,与手竿钓法一样,海竿垂钓,也是需要我们通过调整去寻找鲢鳙所在水层的。不过,在使用海竿垂钓时,通常,大家都会使用多根齐下,利用数量去搜鱼群所在。同时每根竿所钓的水深皆有不同,通过数量,来寻找,这时一旦其中一根中鱼,那么基本就可以确认鱼群所在水深了!

海竿的使用:

鱼竿:4.5或者5.4硬调海竿!

线组:4号5号通线!

浮漂使用:海竿在垂钓时,多为使用定位性较强的阿波漂!

同时,在海竿使用时,挂饵使用的,几乎可分为两种,第一种翻板钩挂方形翻板饵,第二种,篮子钓,主要是将饵放入笼内,利用片区雾化,而笼外钩子才是钓获鲢鳙的利器所在!

鲢鳙的垂钓,饵窝选择!

在日常垂钓过程中,钓鲢鳙也是很有讲究的,如果该水域鲢鳙数量较为平均,那么垂钓就可以通用,但是如果想要针对性垂钓,那么鲢鳙了的作钓也是需要改变的!

鲢鱼的饵窝搭配!

鲢鱼比较喜欢酸甜味型的饵,所以在垂钓时,我们对于饵的味型主要还是以酸甜为主,常用的,市面上的果味商品饵,或者,自制使用的,小麦,谷物麸皮,加适量的面粉,然后加入醋酸,红糖!或者直接使用草莓味的酸牛奶开饵!

鳙鱼的饵窝搭配!

鳙鱼不同鱼鲢鱼,它主要是以酸臭为主,当然这里的酸臭,可不少浓酸恶臭!在开饵时,也是要注意控制窝饵味型的。同样,为了省事,可以直接购买成品商品饵。也可以自制,原料上和鲢鱼一样,只是配料上改变下,这里醋不变,臭的味型,可以使用豆腐乳汁,或者豆腐渣即可!

在垂钓鲢鳙时,想要成功钓获,饵的雾化很重要!

确实,在垂钓过程中,鲢鳙的吃食方式主要是以吸食为主,它们不同别的鱼种,是将饵吸食入口。而鲢鳙的吸食主要是将饵的雾化带吸入口中,所以在垂钓时,控制饵的雾化程度才是关键所在!

很多小伙伴对于鲢鳙饵的雾化能力一直无法有效控制,其实开鲢鳙饵的方法和我们平时饵料的开制方式很像,那就是控制水比。平时开饵普遍是以一比一的开,那么鲢鳙饵,基本上最开始直接开成1比0.3就行,然后通过钓时,不断的去做调整,想要雾化慢,那么就适当的喷些水,想要雾化块,那就重新洒些干饵。然后通过双手不断搓匀!

鲢鳙的吃口判断!

其实,在判断鲢鳙吃口方式时,还是一样,利用浮漂信号去看!

通常海竿的垂钓时,我们基本就是等黑漂,或者顶漂,或者浮漂横向移动!

而在手感垂钓时,主要还是判断浮漂动作,鲢鱼的浮漂信号相比鳙鱼要大,因为鲢鱼在垂钓时,正口率很低,多为锚中!在平常的认知中,鲢鱼被称为满身嘴,它们在进入饵的范围里,动作较多较大,这时就会出现钩子锚中鱼身的现象!所以浮漂多数反应出的就是顿口黑漂,因为钩子刺中,鱼感到痛,所以动作相对较大,这时浮漂的反应也比较大!

而鳙鱼则有所不同,鳙鱼因为嘴大,它们的吸食力也相对较大,在吸食过程中,鳙鱼相较鲢鱼更为优雅,而浮漂的反应,通常是一上一下,直到浮漂反应出一个明显有力的下顿时,这时扬竿,几乎还是正口偏多!

文章最后

鲢鳙的垂钓,其实说简单也简单,但是说难确实也不容易,毕竟鲢鳙的活动水层需要我们不断的搜寻才有机会,不过一旦寻觅到鱼群水层,那么垂钓起来,倒也省事。毕竟鲢鳙属于群居,群体活动鱼种,很少会出现单独出来觅食。所以想要成功钓获鲢鳙,方法的掌控至关重要了,其实,啊峰自己不是很喜欢垂钓鲢鳙,因为鲢鳙身上的黏膜很让我不舒服,但是,出文,主要也是帮助那些想要钓获鲢鳙的钓友,垂钓在于分享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