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垂钓鲢鳙总是锚鱼没有正口?需分析原因

鲢鳙是白鲢和鳙鱼的统称,鲢鳙鱼是国内淡水水域中最主要的经济鱼种,不仅在经济上具有价值,而且它还经常被用来净化水质,所以国内的大大小小水域中都会分布它们的身影。

作钓鲢鳙鱼是非常惬意的,它可以有很好的手感,而且冲劲也比较大,但有一点那就是,我们在作钓鲢鳙的时候会比垂钓其它鱼种要累的多,因为我们需要靠频率去诱鱼,所以我们要不停的抽竿,因为本身鲢鳙的饵料雾化就比较快,可能1分钟左右就会完全雾化完(雾化快慢还需要靠自己去调整)。

鲢鳙饵料

我本人作钓鲢鳙的时候往往会选择比较硬的鱼竿,这不仅在回鱼的速度上更快,而且在作钓的过程中也减少了跑鱼炸窝的现象。

鲢鳙

作钓鲢鳙的乐趣还是非常多的,但有一部分钓友,它们在作钓鲢鳙的时候总是会发生锚鱼的这种现象,在提竿以后不是正口,这样会很大程度上减少我们的收获,不仅锚到的鱼容易跑,还非常容易造成“炸窝”现象。那么我们今天来说一说哪些原因导致出现锚鱼没有正口,从哪几点解决这个问题。

浮漂有动作,但提竿总是空竿或者锚到鱼

我们在作钓鲢鳙的时候,总是会发现浮漂出现顿口或者晃动的现象,出现这种情况无疑是鲢鳙进窝吃饵的现象,但很多钓友发现这种漂相的时候,提竿但总是刺不中鱼或者出现锚到鱼的情况,其实出现这些情况往往是正常的,但如果总是抓不到鱼口,那么肯定是出现了问题,那么哪些问题会导致这些原因呢?

鲢鱼

•提竿空竿抓不到鱼口

当然出现抓不中鱼口的情况或许有可能是自己的基本功不足,或者是垂钓鲢鳙的新手钓友,因为钓鲢鳙多采用钓浮的方法作钓,钓浮的鱼口本就没有钓底那么容易抓口。

•把握提竿的时机没有把握好,鲢鳙在吃饵的时候可能没有发现,有时候鲢鳙吃饵是点动有时候是晃动,当然也有的时候是黑漂或者下顿,其实不管是何种漂相只有下顿和黑漂的鱼口往往比较真实,但黑漂和下顿也不是一定可以抓到鱼口的。

•饵料的雾化比较好,同时饵料的比重比较重,这时候会发现虽然饵料的雾化好,但饵料比重比较重,这时候饵料会很快的下沉,这时候鲢鳙往往都在我们钩饵的下方吃饵,而很难去误把钩子吸入嘴中,所以会造成浮漂晃动、点动、下顿乃至黑漂的现象时,提竿以后却刺不中鱼。

鲢鳙饵料

•提竿发生锚鱼现象

作钓的时候鱼层不对,虽然浮漂会呈现出漂相,但刺鱼的时候往往会造成锚鱼的情况,这时候我们的钩饵很可能在鱼层的下方,所以我们在刺鱼的时候会发生锚到鱼的情况。

1)作钓水层不对

作钓鲢鳙发生锚鱼的情况时有发生,因为我们在作钓鲢鳙的时候,都是一个个水层去作钓,通过作钓不同的水层来寻找鱼层,这时候我们寻找的鱼层不对,我们如果作钓的过深,那么鱼所在的水层在我们钩饵的上方,这时候提竿就会出现锚到鱼的情况。

2)饵料比重太轻

饵料如果比重太轻,这时候抛竿入水以后可能它会漂浮在水的上层或者是表层,那么这时候鲢鳙为了能吃到饵料,这时候就可能会改变水层,游到水的中上层吃饵,所以我们在提竿的时候就会锚到鱼,不管是上钩还是下钩,锚到鲢鳙的几率都会大很多。

鲢鱼

如何解决老是出现空竿和发生锚鱼的现象

想解决空竿的问题,那么我们可以前期把饵料开制的雾化快一点,等到鲢鳙进窝以后(浮漂产生动作)我们在通过打揉饵料,改变饵料的状态,使其雾化减慢附钩性加强,这时候鲢鳙就会在距离我们钩饵的不远处吸食我们的饵料。

如果想要减少发生锚鱼的情况,那么我们可以从水层的上方开始作钓,如果上方作钓的时候没有出现鱼口,那么我们可以通过上拉浮漂的方式在往水的下层去钓,一次我们把浮漂拉上来20厘米左右,如果还没有出现鱼口,那么我们还可以往下拉,直到出现中鱼的情况,这时候会在一定的程度上减少发生锚鱼的情况。

96KaiFa源码

我们还可以通过上钩挂饵下钩不挂饵的情况去作钓鲢鳙,通过这种方法不仅可以有效减少空竿的几率,同时也减少了锚鱼的情况。

我们上钩挂饵的时候,那么雾化的饵料肯定会下降,这时候如果下降到我们下钩的位置,鲢鳙在吸食饵料的时候就会非常容易的把下钩吸进嘴中,因为下钩没有挂饵料,这时候非常的轻,而且鲢鳙的嘴也比较大,所以会很容易把钩子吸入嘴中。

最后总结

垂钓鲢鳙,我自认为技术还是比较过关的,垂钓鲢鳙重点就是寻找鱼层和饵料雾化,如果这两点都做好了,那么正口和减少锚鱼的概率就提高了。

前期饵料我们可以让其雾化的较快,但如果发现浮漂出现动作了,那么这时候我们就可以把饵料雾化调整的相对慢一点,因为这时候鲢鳙已经进窝,这时候把饵料减慢雾化是为了可以让饵料更持久的留在钩子上,这样可以有效的让鲢鳙去吸食我们钩子上的饵料。

寻找鱼层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从上到下这种方法去作钓,这种方法有两个好处:

  1. •我们在从上到下寻找鱼层的过程中,可以有效的降低发生锚鱼的情况。
  2. •我们从上到下寻找鱼层,可以让饵料从上到下雾化,这时候不会发生让鲢鳙一直在我们作钓的下方吃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