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大板鲫连竿,我只用了这2种方法,老钓友都懂

喜欢钓鲫鱼的钓友都应该知道,鲫鱼还是非常喜欢活动在水草的位置,因为这个位置它可以很安全的有躲藏的地方,也为它产卵和觅食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条件。

不管是大鲫鱼还是小鲫鱼,它们都会非常喜欢在水草的位置活动,但如果想在有水草的位置多钓上大鲫鱼,那么我们应该需要注意这两点。

  1. 水草区域钓大板鲫第一是要保持安静
  2. 可以提前2-3小时打窝

水草区域钓大板鲫第一是要保持安静

一条1斤左右的野生大板鲫,它们长到这么大需要2-3年的时间,这还是比较快的生长速度的前提下,如果它所在的水域食物比较少,那么它们可能需要5-6年,才能生长到1斤左右,活了这么久,它们肯定经历了不少危险的情况。

人老成精,鲫鱼活得久了当然也会非常谨慎了,所以我们在作钓大板鲫的时候,需要非常的小心,我之前在作钓水草区域的鲫鱼时,我观察到大鲫鱼进窝都非常慢,所以我会提前打下窝料,让它进窝以后我在下竿作钓,这时候反而会比较容易钓到大板鲫。

•提前2-3小时打窝

我在水草区域作钓大板鲫的时候,我一般会提前去打好窝料,因为大板鲫它进窝相对都是比较谨慎的,它会在窝点附近游动观察小鲫鱼觅食,如果小鲫鱼在窝点吃饵没有危险,那么它们会从窝点的附近开始觅食我们的窝料,这时候它会异常小心的吃饵,所以我们在作钓大板鲫的时候也不能发出太大的响动。

不同的季节在水草区域钓鲫鱼方法也不同

我们在水草区域作钓鲫鱼的时候,应该根据季节使用不同的钓鱼方法,在夏季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在水草表明逗钓法,也就是我们可以不使用浮漂,直接使用主线加朝天钩的方式去作钓,在作钓的时候我们可以观察水草的动静,发现水草上下点动的时候,我们这时候可以轻轻的把钩饵放入,往往这时候躲藏在水草下的大板鲫会第一时间上前觅食。

而春天的时候在水草区域作钓大板鲫是没有多少技巧的,春天是鲫鱼繁殖的季节,这时候会成群且大量的聚集在水草区域,所以在春季作钓鲫鱼,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选择水草区域。

春天的鲫鱼离岸都非常近,今年春季的时候,我才钓了1米远,最后反而大板鲫爆箱,所以在水草边作钓大板鲫的时候,我们需要多观察,如果发现鲫鱼在水草边不断的上下游动,发出响动,那么这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在离岸较近的水草边作钓。

秋天是大板鲫大量进食的时候,这时候大板鲫比较需要进食高动物蛋白的饵料,所以在秋季水草边作钓大板鲫的时候,我们应该首先高动物蛋白的饵料,其实使用蚯蚓就是非常好的选择,但在秋季作钓大板鲫的时候,我们最好是选择有树荫的水草边,秋季的太阳直射的温度非常高,鲫鱼又非常的害怕强光,所以这时候选择有树荫的水草是秋季作钓大板鲫非常正确的选择。

冬季作钓大板鲫最主要的是什么?其实很多钓友都知道,冬季的鱼活性往往都非常低,这时候如果我们不能很好的提高鲫鱼的活性,那么在冬季是非常难钓到大板鲫的,所以在冬季作钓大板鲫我们要选择水温连续几天比较稳定的时候出钓,如果当天作钓的气温比较高,那么我们可以去选择稍微浅一点的地方作钓,因为这时候浅水的区域,水温相对较高,可以有效的提高鲫鱼的活性。

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逗钓”来提高鲫鱼就饵的活性,比如我们在作钓的时候可以有频率的拉动浮漂,从而使在水底的钩饵可以轻微的移动,其实鲫鱼的是非常喜欢活动的食物的,这时候活动的食物可以有效而且极大的提高鲫鱼觅食的积极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