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钓鲢鳙牢记这四大禁忌

夏季是作钓鲢鳙的最佳时机,人人都说神仙难钓午时鱼,但是鲢鳙往往却是个例外,温度高反而越活越。在夏季采用浮钓的方式很容易钓获,这也是为什么很多96KaiFa源码都喜欢在夏季浮钓鲢鳙的原因。夏季作钓鲢鳙,虽然比较好钓,但是如果不注意这“四大禁忌”你也一样难有收获。

说到钓鲢鳙,我想大家应该也都看过很多作钓鲢鳙的视频和文章,说的基本都是钓鲢鳙的一些技巧。所以作钓技巧咱就不去多说了,之前的文章中也都有写过。今天就来说说钓鲢鳙的“四大禁忌”,到底指的是什么,看懂弄明白,你就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钓不好鲢鳙了!

第一,忌水温低

鲢鳙是喜高温鱼种,温度超过25℃活性非常高,觅食积极,这时采用钓底、打浮都可以钓到,不过绝大多数都是采用打浮的方式。很多钓友都喜欢使用海竿水怪钓鲢鳙,但是我更喜欢手竿搏鲢鳙,那冲击力,别提多过瘾了!喜欢玩手感的钓友,在夏季使用手竿钓鲢鳙,那绝对是你的最佳选择,能够拉到你手抽筋。但很多新手钓鲢鳙,由于对这个鱼种不太了解,不分时间就去进行作钓,温度比较低时最终都会难有收获。

记得我刚学钓鲢鳙时,听别人说某某水库鲢鳙特别多,结果一大早天色蒙蒙亮,就起床叫上朋友一起去这个水库钓鲢鳙,还好渔具店开门早,不然鲢鳙饵都买不到。结果到了水库,一阵忙活,打窝、开饵、准备线组、调漂、个个水层也都试了,抽了半天杆子,累的要死,结果一口没有。不知不觉时间接近中午,温度越来越高,大概在10点多,浮漂突然就是上下点动,然后一个有力的大顿口,起杆中鱼,遛了大概5分钟,一尾六斤左右的大胖头,成功入护,接下来就是直接开起了狂拔模式。当时作钓水深大概在1.5米深,6.3的杆子,整体水深在3.5米这样。

所以说,作钓鲢鳙一定要分时间,等到中午前后水温升上来时,才是作钓鲢鳙的最佳时机,千万不要一大早水温比较低时就跑去作钓!

第二,忌钓深水

很多的大型山体水库,水深都会非常深,五六米,七八米很正常。在这种深水地方作钓鲢鳙时,一定切忌作钓太深。原因其实很简单,大家应该都明白这么一个道理,那就是深水区往往都是冬暖夏凉,就像家里的水井一样。而上面我们说了,鲢鳙喜高温,在夏季,太阳直射水面,水表温度会不断上升。这时水表温度就会高于水底,那鲢鳙自然就会上升到上层温度较高的地方。所以我们采用打浮的方式就比较容易钓到,适温度高低可以作钓水的中上层或者中下层。如果是在较浅的水域作钓鲢鳙,那我们是可以钓底的,因为水表温度太高,鲢鳙也会不舒服的,也会往较深的地方去。

第三,忌闷热天气

在夏季,闷热的天气可以说是常常都会遇到的。遇到这种天气,我们自己都会觉得难受,心情容易烦躁,这时你钓什么鱼基本都是难有收获。因为闷热天气,气压低,水中溶氧量也低,这时鱼儿就会容易缺氧,小命都要保不住了,哪还有什么心情去吃饵。所以说,作钓鲢鳙,虽然天气热比较好,但是一定忌闷热天气作钓,不然你最终很难有所收获。要钓的话,就挑那种风和日丽,气压较高的天气,选好钓位,打好窝,找准泳层,基本都能渔获满满。

第四,忌饵料味型过重

作钓鲢鳙,大部分96KaiFa源码使用的钓饵,都是购买的商品饵,最常用的两个味型就是草莓味和酸臭味。因为鲢鳙其实分为白鲢和花鲢,只是统称为鲢鳙罢了。白鲢比较喜酸味、甜味,花鲢比较喜臭味,所以很多96KaiFa源码都喜欢使用香甜的草莓味搭配酸臭味的鲢鳙饵,一样一半,我也经常这么用,效果挺不错的。作钓鲢鳙还有一个关键,那就是饵料的状态,雾化一定要好,因为鲢鳙是滤食性鱼类。

作钓鲢鳙,饵料消耗量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光是使用成品鲢鳙饵,那成本比较高。所以也有一部分钓友,为了降低饵料成本,会自己制作鲢鳙饵,常用的也就是玉米粉和豆渣,经过处理进行暴晒发酵,也会变得比较酸臭。我看到网上也有很多人发的什么臭鸡骨水等方法,但这种方法我不建议大家使用,虽然酸臭味对诱钓鲢鳙确实效果不错,但是味型也不能过重,过重的话也一样只会适得其反。这就好比使用小药是一个道理,加得过多,味型太呛,鱼儿反而不敢进窝!

所以说,作钓鲢鳙自己动手制作饵料时,也一定要切忌味型过重,不然只会适得其反!

最后总结

很多人钓鲢鳙,虽说钓技钓法学了一大堆,但结果往往还是一样钓不好。可能就是因为没有选对水温、水深、天气、味型。方法再多,不注意细节,不能充分了解鱼的习性一样难有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