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五月了,大板鲫只需照我说的钓,鱼护爆满

鲫鱼,可以说是自然水域中分布较为广泛的一种鱼类,大到江河湖泊,小到池塘臭水沟,几乎都能看到它的踪影。

尽管如此,可要想在炎热的夏季钓上大板鲫,不仅要根据季节变化,找到一款合适的饵料,同时在钓法上也要做出相应的调整。当然就我而言,每年刚到五月,我就喜欢用这鲫鱼钓法,三天两头钓一次,而且特满足。

1、手竿逗钓

尽管现在已经到了炎热的夏季,无论是鲫鲤鱼还是草鱼,它们的活跃度以及食性都有所提高。

可细心的钓友就会发现,有时即便打了窝,钓点处诱来了鱼,可还是没能见到鱼口,这个时候就需要钓友轻挑鱼竿,通过带动我们的竿稍,然后使钩线和钩饵在水中进行一定的移动,如果这时鲫鱼有所发现,必定会前来咬钩,因为它对能动的饵料非常感兴趣!

2、串钩钓法

当然夏钓鲫鱼除了逗钓之外,还可以使用简单又方便的串钩钓法,只不过使用这种钓法,事先需要准备好一根海竿和一串串钩。并且饵料最好以虫饵为主,因为这种饵料能在水中浸泡很长的时间,并且对鲫鱼的诱惑力也比较大。

这种钓法不同于手竿悬坠钓,判断鱼汛是否提竿刺鱼,完全取决于竿尖发出的信号,或者在竿尖装上一个铃铛,听声音来判断是否提竿。比如遇到鱼竿的竿尖出现连续点动,此时就应该快速扬竿收线。

3、崩尖钓法

另外如果在江河野钓,或者有水流的情况下作钓时,钓友也可选择卸下浮漂,并且更换一支软性钓竿,使用崩尖钓法来垂钓鲫鱼即可!因为这样的钓法,可以很好解决钩饵容易被水冲走的问题和烦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