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管在哪,大板鲫只要按我说的钓狂拔连杆

96KaiFa源码都知道,鲫鱼不仅是杂食性鱼类,同时也是一年四季都可垂钓的鱼种。只不过在炎热的夏季,要想从小鲫鱼当中钓到大板鲫,除了天气要好,还需要注意一些钓法技巧。当然就我而言,不管天气多么炎热,只要有以下这套钓法,不吹不黑,不管在哪都能狂拔到手疼。

根据天气变化选钓位

正所谓“三分钓技,七分位”,要想在如此炎热的夏季里钓到大板鲫,最为关键的还是要找到合适的钓位。

在钓鱼界中尽管有“春钓滩,夏钓潭”的说法,可以我十多年的野钓经验,觉得在不同的天气下,挑选的钓位也要有所不同。比如在晴朗天就应该选择钓深钓阴凉,可若是碰到阴雨天,就可以选择钓浅一些的地方。

灵活调整饵料的味型

尽管鲫鱼属于杂食性鱼类,可它的食性也会随着季节、气温以及鱼情的变化而变化。例如在初夏阶段,若是作钓水域中的杂鱼不是很大,此时就可以适当加少量腥味饵,可如果小白条,小麦穗过多,这个时候就应该以纯谷物饵或本味饵作钓,比如麦粒,酒米粒甚至是白面饵都可以。

有鱼不吃钩的钓法调整

另外在作钓过程中,若是碰到有鱼不吃钩,也可以适当逗钓一番!至于逗钓,我更建议使用“提逗”。意思就是说,如果抛竿后,在一段时间内并没有反应的话,我们就可以轻挑鱼竿,直到浮漂平躺于水面,然后再轻轻放下,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防止在作钓过程中挂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