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不好鲢鳙鱼,那就看看这些垂钓心得

鲢鳙作为比较常见的鱼种,在夏季相当比较受欢迎。此类鱼的特点就是,不怕热高温天依然会开口,而且对酸臭的东西比较敏感,相比其它鱼种。垂钓要求并不是很高,之所以成为了热门鱼种。理论上好钓,并不是代表真的好钓。

最近就有钓友跟我私信我,说自己垂钓鲢鳙不理想,希望能指点一二。本期我来分享一些垂钓鲢鳙鱼的心得,如果钓友也遇到了困扰,不妨耐心往下看看吧。接下来的内容,对你日后钓鱼有很大帮助。

钓位

垂钓鲢鳙的时候,钓位尽量选择闸口,或者进出水口的位置。此处氧气量高,垂钓起来比较容易。另外尽量钓深水,钓位不宜过吵,如果水面浮游物比较多,这样的钓位垂钓再好不过了。

温度

一般鲢鳙鱼在水温18度之上才会开口,所以钓鱼的时候尽量选择温度适宜的天气。虽然气温不代表水温,但两者有着密切的关联,气温高了水温也高。建议在30度左右的天气垂钓,鱼口相对比较好。如果温度高也没事,但要记得,不要选择气压低闷热的时候。这种天气鱼是不开口的,很多人经常把它们搞混。

时间

垂钓鲢鳙鱼,其实跟其它鱼种也比较相似,尤其是垂钓时间上边,虽然这类鱼不怕热,但夏季热会伴随着闷,因此鱼口很差劲。如果想钓得好,还得选择好出钓时间。一般建议早上和晚上最好,白天的话上午9点到十一点,下午4点到7点,期间的时间还是不建议垂钓。

线组

垂钓鲢鳙来说,我觉得线组搭配要简单,首先选择鱼线的时候就得耐磨,强烈建议大力马。这种鱼线强度好,不容易切线。大家都知道,鲢鳙鱼水层不太好找,很多时候都挂上来的,挂住的鱼劲道大,如果鱼线太细就容易切线。当然这里说的是子线用它,如果是主线还得是尼龙线。

垂钓鲢鳙需要搭配好线组,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搭配,想了解的话,点击下方搜索卡片,即可搜到相信信息,头条搜索一下吧!

饵料

垂钓鲢鳙的时候,很多钓友都会发愁。我该用什么饵料,有人会选择腥臭的饵料,有人干脆就是听别人说。其实我想跟大家说,吸引鱼的不是饵料味道,它占据的比例很小,真正可以吸引鱼的还是状态。雾化的状态才是吸引鱼的关键,所以想钓好鲢鳙鱼,就要加大饵料的雾化,这也是为什么很多饵料都是桶装的了。

诱鱼

在部分钓友眼中,鲢鳙鱼不需要打窝,所以也不需要诱鱼。其实我想告诉钓友们,如果想钓得好,其实打窝诱鱼还是很有必要的,这种鱼虽然看着傻。但也没有那么笨,想聚集起来单靠饵料肯定不够,所以建议在垂钓之初,搞掉豆渣搅拌一下,随后抛入钓点打窝诱鱼。最好是发酵后的豆渣,其酸味比较浓郁。

渔获

以上就是垂钓鲢鳙鱼的一些心得了,希望对广大钓友有帮助。其实钓鱼的方法就是那么些,钓友也许自己懂,但钓鱼的时候就忘记了。我想告诉大家,方法是死的人是活的,想钓到鱼就得懂得变通,灵活应对才是钓鱼“法宝”。觉得我说的对,没有毛病的话,记得帮忙点赞加评论哟,谢谢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