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细述黑坑垂钓罗非鱼技巧

很多钓友都了解在南方,广东、广西、褔建等亚热带地区都有罗非塘,但是在我们北方罗非塘就很少,不过最近黑坑老板为了让北方钓友们钓到罗非,在养鱼塘订购了一批让钓友们垂钓,还好小编之前在广东的时候经常去钓罗非有着些许经验,罗非鱼不像鲤鱼和鲫鱼,尤其是对于鲤鱼来讲,虽然个体差不多大,但是吃的是天差地别,今天就来聊一聊罗非开杆抢鱼需要注意什么,对付回锅罗非鱼又要怎样去钓?

罗非鱼

想要钓到它就需要先去了解它,就像想要抓住一个人的心首先抓住他的胃,那么我们想要钓到鱼就先来了解这货一些。

生活习性

罗非鱼来自于非洲,属于热带性鱼类,而且这货生长速度极快,产量高,疾病少,繁殖力很强。而且肉质鲜美,刺少,蛋白质含量高,有着白肉三文鱼之称。

罗非鱼属于中下层,杂食类,但是这货的要求水温很高,如果水温低于10℃就会冻死,没错就是冻死。

喜爱食物

罗非喜欢吃腥的饵料,而且偏肉食了一点,比如蚯蚓,红虫,还有人工制造的“冷冻饵”,冷冻饵就是将鸡鸭肝啥的蒸熟再加入秋刀鱼,或者是马鲛鱼,全部绞碎后再加上点虾粉,放在冰箱里冷冻保鲜。

黑坑抢鱼

在北方的野河中根本找不到罗非鱼,所以只能去黑坑了,那么我们就先来说一说黑坑抢罗非鱼如何垂钓,需要注意那些和配备哪些装备。

渔具选择

鱼竿:黑坑的罗非鱼普遍都会大一些,基本在2-5斤,所以鱼竿硬度选择7H以上的硬度,最好稍微硬一点,一会跟大家说为什么,长度就不要选择特别长的鱼竿,罗非鱼不喜欢在岸边不喜欢去远处。

鱼线:鱼线就需要跟老板放的大小有关系了,如果放的稍微个体比较大就选择2.5或者是3.0都可以,子线就配置到0.8-1.5的了,但是一定要注意,罗非是有牙齿的,所以钓罗非还是建议用好一点的鱼线。

鱼钩:鱼钩我们需要选择钩柄比较长的,竞技就选择白袖,斤塘就选新关东2-3号就可以了。

在这里就说不说浮漂了,对于大家来说浮漂基本都有一套,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长的还是短的,是不是流氓漂还是无铅自立漂玩黑坑基本都有。

饵料选择

不管钓什么鱼饵料是最难选择的,而且是最乱的,基本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饵料,罗非鱼到新环境,安全感就直接不存在了,再加上北方的鱼塘会稍微凉一点,肯定不能完全开口,如果饵料再不对劲,那估计就是空军了,所以我们需要选接近鲜鱼鲜虾的冷冻饵,才能让罗非忍不住的上前吃一口。

钓饵:我们钓饵就选择冷冻饵,小药自行搭配在这里就不多宣传。一定要记住一点味型离不开:腥、香、酸、臭。

抢鱼技巧

刺鱼:在我们中鱼的时候千万要在一秒钟把鱼拉出水面,这时候就需要硬度高的鱼竿来操作了,为什么说要在一秒钟拉上来,因为罗非鱼在上钩的那一秒是不动的,也就是不挣扎,我们需要在他吃钩的瞬间提出水面,一旦挣扎起来很有可能就会切线跑鱼。

漂相:罗非鱼吃钩的漂相和鲫鱼有点相似,有时候顿口,或者是上顶一些,但是没有鲫鱼顶的那么大,尤其是在饵料不怎么好吃的情况下,罗非鱼会表现出想吃又不想吃,结果浮漂信号就比较杂乱,一旦出现这种信号就要看看是不是自己的饵料出现了问题。

回锅鱼罗非

我们说完了抢鱼都需要什么配置,那么就需要说一说回锅鱼了,什么叫回锅鱼?就是我们今天放鱼垂钓,等我们钓完,别人去拉走我们钓完的鱼放在他们的鱼池,让另外一批钓友再去钓,这就叫回锅鱼,这种鱼被钓过一次所以警惕性非常高。

浮漂

我们钓回锅鱼的时候,浮漂要选择一款吃铅小的灵敏度高的浮漂,因为这时候不会再跟抢鱼的时候一样了,会谨慎吃饵,这样就会抓住有力的小顿口。

鱼竿

还是建议用稍微硬一点的鱼竿,不建议用软杆,有些钓友会说,我们钓回锅鱼用的组线都细,如果用硬鱼竿会不会直接断线,这种就要看大家的基本功了,因为罗非有牙齿,用软的鱼竿去溜鱼切线的可能性太大了,还是建议用硬的,吃钩的那一瞬间拉出水面即可。

饵料

钓饵:最重要的就是钓饵的味型了,因为现在市面上很多的饵料,最根本还是味型,味型不对就是挂上一块腊肉它也不吃啊,主要还是以::腥、香、酸、臭为主,可以适当的味型淡一点,让鱼儿警惕性小上一些,开杆的时候都是大味型去钓它,再用大味型可能会直接吓跑鱼儿。

底窝:我们底窝可以选择颗粒粉,加上赤尾青,可以加上一点臭虾粉,开成湿散,让散炮在中层开始脱落诱鱼留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