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常用的三种草鱼钓法,用饵和思路还上另有篇章

通过上述几句简短的话语,可以看出大个体草鱼对96KaiFa源码的诱惑力。96KaiFa源码也往往会因为,某处水域出大草鱼时,而欣喜若狂的带着自己的钓具出发垂钓。钓到大个体草鱼时,也常常会喜出望外的犒劳自己一番。本文就来和大家聊聊垂钓草鱼时,常用且有效的垂钓方法。

垂钓草鱼基础篇

钓草鱼时什么最重要?

垂钓中,我更喜欢做好垂钓某一鱼种的基础要求后,再去寻求相应的垂钓方法和饵料。因为,当基础要求做不好时,后续的钓法和饵料再优秀,也无法钓到较好的渔获,自然这也就成为了最重要的一部分。

钓草鱼时首要的基础要求,是做好选点的工作,并且特别是在垂钓大面积的水库型水域时,钓点选择的好坏是直接决定渔获的根本。

除了选择一个较好的钓点以外,诱鱼的工作也必须要做好。因为在不能够将鱼诱至窝点后,就无法进行后续的垂钓。

当然,还不能够忘记草鱼巨大的冲击力和耐久力对钓鱼装备的考验,垂钓时还要选择相对应的装备。

如何做好钓草鱼的基础要求?

咱们已经知道了选择钓点,诱鱼和钓具的合理选用,会是垂钓草鱼最为重要的要求。那么,下面就为大家分享,我个人是如何应对的。

在垂钓草鱼选择钓点时,特别是在垂钓个体在十斤以上的草鱼时,我个人往往会选择水深在三至六米的钓位去垂钓,且钓点周围最好较为平坦,为后续的溜鱼做准备。

诱鱼这个基础要求,实现的基本途径就是打窝。但却不能够盲目打窝,其中会根据钓法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打窝方式,像一次成窝,粗细结合,陆续做窝等都可以在钓草鱼诱鱼环节应用上。

而钓具的选择我个人认为,除了粗钩和大线以外,最为重要的就是钓竿一定要长,一定要长到不能再长为止。也只有这样,才会保证自己的垂钓优势会大于别人。

垂钓草鱼基础篇概述:合适的水深,恰当的诱鱼和优良的钓具,是垂钓草鱼的基础条件。而满足这些条件对应的是三至六米的水深,不同的做窝方式和较长的钓竿。

底钓草鱼基础知识篇

如何实现底钓草鱼?

底钓草鱼虽然听上去是非常简单的一个名词,但是钓的好和钓的差就在钓底的调钓上面了。

比方说想要实现挂玉米钓底时,一钩躺底一钩悬浮的调钓状态,那就要选择先带钩且一钩带一颗玉米调漂,调制浮漂漏出水面三目。然后另外一个钓钩再挂一个玉米,再然后找底至三目垂钓,就实现了挂玉米底钓草鱼的操作了。

而如果是选择传统的草鱼饵料底钓草鱼时,那就建议按照传统的调钓方式,事先把底找好,然后浮漂调至十目甚至更高一点。调整完毕之后,直接带饵找底至浮漂漏出水面三目就可以垂钓了。

底钓草鱼时该怎样用饵?

垂钓中的用饵不仅仅包含在玉米和商品草鱼饵料上面,其中的细节更是钓得较好渔获的关键。

像是在挂玉米垂钓时,就要尽量选择那种稍微老一点的商用发酵玉米,以其具有的味道来增加草鱼的咬钩概率。在使用商品草鱼饵料时,建议适当的增加一点粘粉,提高饵料的附钩效果,以保证饵料能够顺利到达水底。

除了钓钩上面用的饵料外,诱鱼用的饵料依然不能忽视。在垂钓中如果没有嫩玉米用来打窝的话,建议事先将老玉米蒸一下然后搭配商品玉米窝料去打窝。

该用怎样的思路底钓草鱼?

首先要明白的是,底钓草鱼的性质是一种比较偏防守的垂钓方法,所应用的垂钓思路多以防守为主。自然就会少了很多高频率的抛竿,以及快速上鱼的效果。

在垂钓中,多是事先将准备好的窝料一次性的打入即将垂钓的窝点,然后再准备其他的钓具。准备钓具完成之后,在垂钓当中必然会有长时间的守钓过程,甚至提竿频率会控制在十分钟左右。扬竿刺鱼的时机,也多以浮漂没入水中之后才会提竿,以求稳定的中鱼率。

底钓草鱼基础知识篇概述:想要实现底钓草鱼,就要根据不同的钓饵采取相应的调钓方式,并且建议使用老玉米搭配发酵玉米打窝。垂钓中,也多以防守型为主,扬杆刺鱼的时机较为保守。

草鱼的近亲,也叫做红眼鱼

浮钓草鱼基础知识篇

怎样实现浮钓草鱼?

无论是实现哪种浮钓草鱼,自然躲不开的就是要采用带饵调漂。也只有采用带饵调漂这种调漂方式,才能够实现钓饵悬在水中的效果。

在实现浮钓草鱼的过程中,单纯的浮钓草鱼调漂方式,就是简单的将双钩挂上玉米,然后确定双钩没有到达水底的时候,调整浮漂漏出水面不低于五目即可。如果想要采用飞铅浮钓草鱼时,只需在这样的调钓基础上将浮漂推上去就可以了。

除了调钓是浮钓草鱼必须要遵守的规则外,浮钓草鱼的子线长度也有着一定考究。建议所选用的子线总长度在一米五左右,且上下钩距要大于五十厘米。

有哪些饵料可以浮钓草鱼?

通常情况下,浮钓草鱼所用的饵料并没有底钓草鱼那么丰富。浮钓草鱼能够使用的饵料,常常集中在玉米和颗粒这两类饵料。

垂钓中多是采取双钩挂玉米垂钓,玉米或者是颗粒打窝的这种用饵形式。两者的选用的依据则是,在有养殖经历的水域用颗粒,无养殖经历的水域用玉米,这样的一个选用规律。

浮钓草鱼的思路是什么?

首先需要肯定的一点是,浮钓草鱼是一种极具进攻性的钓法,需要钓手高频率的抛竿次数,且灵敏的反应能力。当浮漂开始大幅度下行时,就要立马扬竿刺鱼。

除了浮钓草鱼的反应能力之外,还要注意的是在抛洒玉米或者颗粒诱鱼时,尽量的要使用打窝勺,不间断且少量的抛进窝点,使窝点内有不间断下落的饵料,即可完成诱鱼的任务。

浮钓草鱼基础知识篇概述:带饵调漂是实现浮钓草鱼的必要途径,并且所用的饵料多以玉米和颗粒为主。垂钓中对钓手的反应能力和体能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并且还要注意打窝诱鱼的方式。

全水层钓草鱼基础知识篇

如何实现全水层钓草鱼?

无可厚非的讲草鱼可以在任何一个水层钓获,我个人曾经在不到一米的水表层也钓获过草鱼,且能够完成连杆,自然全水层钓草鱼是没问题并能够实现的。

实现全水层钓草鱼时,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调钓。与普通调钓方式不同是,需要不带钩调漂至浮漂全目,然后挂钩找底至浮漂漏出水面三目,即可完成全水层钓草鱼的调钓。

当完成基础的调钓之后,还需主动的将铅坠推至浮漂座附近,形成飞铅钓法的线组特征后,才能够实现全水层钓草鱼的钓法。并且在垂钓中,还可以通过修剪铅皮来延缓浮漂到位速度。

全水层钓草鱼该用什么饵料?

全泳层垂钓草鱼所用的钓饵和做窝方式相关,当采取一次成窝,事先打好诱惑草鱼的底窝时,多是采用商品型的草鱼饵料作为钓饵,并且开制成较为散的状态,使之逐渐掉落在窝点,补充窝点的窝量。并且使用这样的商品型草鱼饵料时,还能够达到快速清窝的效果。

如果是采取打窝勺高频率且少量的抛洒颗粒做窝时,建议选用软嫩的玉米作为钓饵。因为这样的玉米比重较轻,下落速度较慢更有利于草鱼中途的截食,入口效果也会更好一点。

全水层钓草鱼的思路是什么样的?

其实全水层钓草鱼是一种,面对陌生水域垂钓且无法短时间判断鱼情,水深又能够满足钓底还能够满足钓浮的情况下,一种探索式的钓法。

垂钓中当发现草鱼进窝之后,频频的出现浮漂未下落到位,就出现黑漂和停顿的现象,且能够钓中一部分鱼时,就可以果断的更换为浮钓草鱼,提高作钓效率。

如果在垂钓时,浮漂缓缓下落到水底,中途并没有过多浮漂信号的展现,且浮漂到位后多是等待许久浮漂才会出现动作。那就需要钓手果断更换为底钓草鱼,避免因为钩饵下落较慢,而产生过多的无效垂钓时间。

全水层钓草鱼基础知识篇概述:全水层钓草鱼其实就是,在底钓草鱼的基础上将铅坠上推形成飞铅钓法,不过在垂钓中会根据不同的做窝方式,选择对应的钓饵,且在垂钓中,这种钓法多用来探索陌生的鱼情使用。

最后的全文总结

基础是决定一件事物优劣的关键,自然在垂钓草鱼时,没有做好基础的要求,那就无法进行后续的钓法应用。后续的钓法应用又分为底钓草鱼,浮钓草鱼和全水层钓草鱼这三种,其中的浮钓草鱼和底钓草鱼为两个对立的极端,而全水层浮钓草鱼多是用来探索鱼情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