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不管在哪,一旦用上这鲫鱼钓法就爆护

夏天钓鲫鱼,可以被理解为一种无奈,因为此时的气温足够高,完全可以主攻鲤鱼,草鱼或者其他个体偏大的鱼种,只不过自然水域中的鱼资源非常缺乏,除了钓狡猾的鲤鱼,剩下的也就只有鲫鱼了。不过就我而言,不管夏天在哪里作钓,一旦用好以下这套鲫鱼钓法,隔三差五就想钓一钓。

根据气温变化选钓位

正所谓“一日三迁”,一天可以分为早中晚三个时间段,不同的时段就有不同的气温,而不同的气温就有不同的选位规律。就比如早晚野钓鲫鱼时,由于天气非常的凉爽,气温下降,鱼儿非常活跃,此时可以选择两米左右深度的小弯道垂钓。而到了上午和下午,只要跟随温度的变化,选择合适的钓点即可!

至于中午,可以说是一天之中最热的时间段了,此时本来就不适合钓鱼,但若是条件允许,也可选择在树荫下或者进水口作钓鲫鱼。

灵活调整饵料味型与状态

还有就是在夏钓期间,一定要明白为了避开杂鱼的吵闹,尽量还是少选用腥味的鱼饵,毕竟到了夏季,即使是在我国北方的一些地区,鲫鱼的食欲也会大大受到影响,而且对于鱼饵的警惕性也会大大增加。

所以我们最好选择一些味型较淡的鱼饵,或者避免选择一些活饵,因为可能在下底的过程中被一些小杂鱼截获,从而影响我们作钓。

根据鱼情灵活调整钓目

关于野钓鲫鱼的浮漂调钓,可以说是台钓爱好者讨论最为火热的话题了。不过以我个人的看法,觉得在不同的鱼情,不同的气温下作钓,浮漂调整灵钝的方法也不一样。就比如在鲫鱼鱼口比较轻的时候,不灵不钝,调低目就是不错的选择,可若是碰到杂鱼吵闹,在饵料无法到达水底时,此时只需要上撸浮漂,比之前钓钝一些就可以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