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钓鲫鱼,这样开制搓饵与拉饵,诱钓结合轻松避小鱼

进入夏季,对于喜欢钓鱼的人来说可是又爱又恨。因为夏季钓鱼,是一个既容易爆护也容易空军的季节。夏季温度高,时而骄阳似火,时而电闪雷鸣,时候狂风暴雨。对于出钓天气,时间和钓位选择,可以说都极为讲究。在盛夏这个季节,对于很多喜欢作钓鲫鱼的朋友来说,别说钓多,能钓到就已经很不错了,而且大板鲫几乎不见踪影。为什么这么这么说呢?首先,你先听我分析野钓鲫鱼的几个难点。

盛夏野钓鲫鱼的难点

盛夏野钓鲫鱼有几个非常重要的难点,第一就是野钓鲫鱼钓位的选择,这是重中之重。好多钓手说我夏天根本钓不到鲫鱼。为什么钓不到,百分之八十的的概率都是钓点没选好,俗语说:“七分钓位,三分钓技”也是不无道理的。要是连钓位都选不好,窝点都诱不来鱼,又何谈钓鱼。

所以说,最根本也是最直接的问题就是你选择的钓点是错误的。夏天野钓鲫鱼,钓位尽量不选择大水面,大水面不是没有鲫鱼,而是天气炎热,大鲫鱼都游向了深水,近处基本没有鲫鱼,顶多也就有点小鲫鱼,这就是钓不到的根本原因。

夏季作钓鲫鱼如何选择钓位

夏季野钓鲫鱼,钓位选择要是往细了讲,可以说一万字也写不完。我就简单的分享一下我的个人经验,钓位到底选择在哪比较好。我认为把钓位选择在两面都有树的窄河道里。这才是夏天钓鲫鱼最好的钓点。为什么这么讲?因为这种窄的河道,池塘面积是死的,鱼是不可能游出这个池塘的,所以这是钓到鱼的第一步。为什么选择两边有树,其目的就是会有阴凉,天热鱼儿也会往阴凉处去的,或者也可以选择某个桥墩处,这里在夏季也是鲫鱼栖息的绝佳地方。这样一来既能钓到鱼还又不用被太阳晒,岂不两全其美!

找好了钓点,也就是找到了关键的第一步,但钓鱼绝不是底下有鱼就能钓上来的,尤其是在夏季,钓技钓法,饵料味型都非常重要。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夏季用饵思路。

夏季钓鱼用饵料常遇到的两大难题

夏季开饵考虑的方面非常多,因为它有几个难点。第一,你要能避开上层白条的追击,抢食。第二,饵料到底要能经受住底层麦穗的啃食。这两点你如果考虑不进去的话,那么在这个夏季使用商品饵作钓,不注意调整饵料状态,相信你会非常头疼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你的钓饵抛入水中,第一回合就被白条截住了,你起杆钓的就是白条,不起杆,到底后什么也没了,就等于是空钩在钓鱼,只能说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了。即便侥幸白条没截食,能到底,但到底可能还没等目标鱼开口,几下就被麦穗啃食光了,你也一样是束手无策。

那在这种复杂的鱼情环境下,我要怎么做,才能既避开上层白条的抢食,又能顺利到底后抗住小麦穗的啃食,最终等到鲫鱼吃口将它钓到,无疑是非常难的。下面就给大家分享我个人多年的方法和应对方式,供大家借鉴和参考。

夏季钓鱼的正确用饵思路

夏季钓鱼我都是开两款饵,两款饵在作钓中密切配合,诱钓结合。首先我们要做一款雾化和味道相当大的搓饵当诱饵,这款饵要求的状态是底部雾化,在大鲫鱼相当多的时候也可以用来搓小饵当钓饵,鱼相对较小时我就搓大饵直接让它散落水底,它的目的就是诱,野外钓鱼,本就水广鱼稀,讲究的就是浓引淡钓,在这款诱饵里拉丝粉的比例尽量控制在百分之十以内,要的状态就是到底就散落,这样可以更快的诱鱼。有药酒的话也可适当的添加一些,因为窝点要是连鱼都诱不到,那又何谈钓鱼。所以,我们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先把目标鱼诱进窝中再说。

这样我们就解决了第一步白条上层截食的问题,我们用搓饵的话那个下降速度,以及大小,白条能接住的概率相当低,所以就能保证我们的饵顺利到底。但如果我们只用这一款搓饵作钓,又当诱饵又当钓饵,也不是不可以,但钓获肯定会少。原因有几点,第一,一般新手钓友使用搓饵上饵速度慢,就算你上饵速度较快,也是快不过拉饵的。钓鲫鱼,想钓得好,钓得多,靠的可不是守,而是你的节奏和频率。第二,搓饵的入口性也是远不如拉饵。搓饵钓鲤鱼,钓大鲫鱼还行,但是野钓哪有那么多大鲫鱼,基本还是小个体为多,尤其夏季大鲫鱼基本都躲在深水,很难钓获。所以拉饵才是更好的选择,但是使用拉饵,比重减轻,又容易被小鱼接口,又该如何应对呢?

夏季使用拉饵钓鱼开制方法

夏季钓鱼,小杂鱼过多,容易接口把饵料啃食光。我个人的做法都是是单开一款拉丝粉比例在百分之30之以上的一款软黏性拉饵,这款拉饵即便是上层白条截食我都不打,我让它从白条口中把饵吐出来再沉到水底再经过麦穗的洗礼,它钩上依然有饵芯残留。这样就能给窝点的鲫鱼一个开口的机会。而且这样开出来的拉饵,就算没口的话拉上来钩上照样有残留。你普通拉饵基本做不到这个状态,而且也根本不存在什么档口,只是我们自己想多了,我相信只有实战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好不好用一试便知。

还有就是夏季野钓环境下,浮漂不要选择吃铅量太小太灵敏的,调钓也不要太灵,这样的好处就是让你能够有效的过滤掉一些小鱼口,虚假信号,抓口会更加容易一些。

说在最后

所以说,钓不到鱼不是没有理由的,钓到鱼肯定是有方法的。学会这样的开饵用饵思路真的很重要。搓饵既能保证把鲫鱼大量的诱进窝中,而且白条也接不住这个诱饵,我就能把鱼压在底下钓。再因为我的拉饵拉丝粉比例大,强大的附钩性,它能保证我的饵顺利到底,也不怕被小鱼啃食光。这样的话,持续不断的把鱼诱进窝点,钓鱼的饵能顺利等到鲫鱼开口。既解决了单纯使用拉饵到不了底,诱到的鱼不多的问题,又解决了单纯用搓饵入口性不好的问题。还可以在大鲫鱼多的情况下单独用搓饵钓。可以说多方面考虑,诱钓结合,想钓不到都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