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鲫鱼,搓饵、拉饵、蚯蚓搭配散炮这样钓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闲暇之余,喜欢钓鱼的人也是越来越多,只要有水的地方基本都不少了96KaiFa源码的身影。在如今这个资源越来越有限的条件下,对于喜欢野钓的钓友来说,能够找到一个好的钓点可以说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哪怕是翻山越岭,历尽艰辛也是在所不惜。这就是96KaiFa源码!

但当我们来到一个陌生的水域,虽然找到了不错的钓点,但对鱼情却一无所知,那我还怎么钓?用什么方法钓?这才是最关键的!

鱼情不明,先学会这样做,诱鱼调漂两不误

来到一个陌生水域,一切都是未知的,水里有什么鱼,鱼的密度怎么样,个体大小,这些我们都不清楚。所以首先我们一定要进行试探作钓。去陌生地方钓鱼,搓饵,拉饵,散炮,蚯蚓,我都会带上,这样到达钓点后,确定好钓位,选择好杆长,把线组调整好后,选好漂,我都会先用散炮找底(也就等于事先把窝子打上)找到底后,我下拉浮漂两漂深,确定离底后再去调漂,我通常就是带拉饵调两目,因为我最终用拉饵的概率大,如果改换蚯蚓影响也不大,用搓饵的话钓底也不受影响,可以说是多方面考虑了。而且事先就把窝子给做了,可以说诱鱼调漂两不误,一箭双雕,两全其美

浮漂调整好以后,不要急着立即作钓。先去找到这几个点。

①最钝点:最钝点可以说是最容易找到的,也就是铅坠触底的位置。这个位置可以在我们事先重铅找底找水深时就可以找到。重铅找底时我们可以以浮漂露出两目为准。还有就是重铅找底时,可以在铅坠上事先带上散炮,这样可以先把窝子定点做上,给它一个发窝诱鱼粉时间,毕竟我们调漂也是需要时间的。找到浮漂露出两目位置后,我们就把太空豆给它定住,明确这是最钝点。当小鱼过多时,信号比较杂乱,我们就上推浮漂,越是接近这颗太空豆,那么子线弯曲的弧度就会越大,钩饵在水底呈现的状态也就会越钝,就能有效过滤掉小鱼闹漂的信号。这样目标鱼开口基本都是死口黑漂,或是抬头时的大送漂,鱼口可以说一打一个准。

最灵点。找到最顿点我们在找最灵点,找最灵点有两个方法。第一个方法,我们可以下拉浮漂一个子线的距离,这里基本就是饵刚刚轻离底的位置。以下钩为准,而且要根据子线长度来,不要目测差不多,一定要精确,这样才不会有太大误差。最灵的位置就是下钩刚刚轻离底或者下钩轻触底。找到这个位置也是相当重要的。找到后,用太空豆固定。在这个位置上做钓,整个线组都是绷直的,三点一线,非常灵敏,浮漂出现的大多都是顿口。顿口虽好,但随之增高的可能就是我们的空竿率,相对于钓钝抓死口可就要难上很多!

这样一来最钝点和最灵点就找到了,剩下的就是如何先把鱼诱进窝点,开饵作钓。窝点有鱼,通过鱼儿吃口反馈到浮漂的信号,能否抓到鱼口,在灵钝之间自由转化,找到最佳的钓目即可。

找好最钝点和最灵点之后该如何具体作钓

找好以后我通常的做法是先摸鱼情顺带做底窝。怎么摸?我的做法是把浮漂定在最顿的位置,在最顿的位置做底散窝,也就是先搓饵带散炮做底窝顺带摸鱼情。俗话说:“鱼情不明,散炮先行”还是有一定道理的。陌生水域,一切未知,管它有什么鱼,鱼情怎么样,先把窝子做了再说,窝点能诱来鱼自然就知道怎么钓了,窝点要是连鱼都没有,想再多也没用!

搓饵带散炮,前期最低先抽个十杆再说,这样一个初期的底散窝就做好了,即便做钓初期无鱼也必须这么做,因为目的就是为了诱鱼,为后期鱼进窝打下基础。这个底散抽好以后,我通常会用用拉饵或者蚯蚓在最顿的位置试钓一下,看看有没有口,如果有口,可以试钓几杆,摸摸鱼个体大小。如果没口,我会选择把浮漂转向最灵位置挂拉饵或蚯蚓试鱼口,如果确认这两种方法都无。那也就说明了窝点可能还没有来鱼。这时也可以试着钓离底十公分,也就是最灵的那颗定位豆在下拉十公分即可。因为我是带拉饵调的两目,所以可以轻松转换成离底的模式,这里带饵调漂的优势。如果底,离底,都没口,那我也会选择钓一米的浮。这样去找搜索水层,找鱼钓。

这也就是我全水层搜鱼的一个方法,从做钓初期到后期。始终带着散炮抽,优势就是源源不断有窝料下去,只有有鲫鱼经过附近,那自然就会被吸引进窝点,直到抽到大量的鲫鱼进窝为止。等到鱼进窝后再根据鱼体的大小最终确定是用拉饵钓还是搓饵钓,又或者是蚯蚓钓。如果鱼个体偏小,你可以选择拉饵或者蚯蚓,如果大个体的多,你可以选择搓饵。总之,灵活转换,各种饵交替使用。我想各位钓友经过长期的实战。一定可以灵活掌握我讲的这些方法的。

说在最后

能钓好鱼的人,绝不是偶然的,也不是全靠运气的,钓技钓法,细节才是关键。钓不好鱼的人,也绝不是运气差,窝点没鱼,方式方法很重要。钓鱼无绝对,切忌死搬硬套。灵活运用,熟能生巧,那你怎能钓得很好。思路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