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别嫌草鱼难钓到怀疑人生,二十老钓手用了这绝招

众所周知,草鱼又名皖鱼,尽管它吃食凶猛,生长速度也比较快,可以我二十年的作钓经验来看,越大的草鱼,它的警惕性也就越高。所以要想在水广鱼稀的环境中钓到大草鱼,就必须注重钓法上的选择,当然就我而言,每年到了七月,我都会使用以下这些特色草鱼钓法,千真万确,而且每次都能钓过瘾哦。

根据生活习性选钓位

草鱼之所以被称为“草鱼”,这跟它食草的习性是放不开的,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在挑选钓我的时候,也同样可以选择在水草比较多的地方下钩。

毕竟这里既能方便草鱼藏身,同时也能为草鱼提供食物,当然如果作钓水域没有水草,也可以选择比较突出的桦尖位置,或者凹进去的洄弯处作钓,因为这些地方,是大鲤鱼,大草鱼等大个体鱼种,每天必须要经过的地方。

诱饵窝料的投放技巧

其实根据草鱼吃草的特点,不仅可以准确找到他们的藏身之所,同时还提供了我们一个打窝诱鱼的思路。比如可以将钓点周边的杂草割下来,然后用一根粗绳进行捆绑,底部绑上一个大石块即可投放到钓点处,当然这种打窝方法,只是针对浮钓。

倘若钓友选择钓底,那诱饵窝料最好选用玉米粒,麦粒等谷物颗粒,然后用打窝勺,带有节奏感的向窝点不停的抛撒窝料,这种边钓边诱的作钓方式虽然累了点,但效果那是出奇的好哦!

根据钓法选择合适的饵料

刚才上面也说了,草鱼具有食草的特点,所以在挑选钓饵的时候,既可以选择用草,同时还可以用各种青菜叶以及南瓜花。当然如果选择底钓,那嫩玉米粒或个头偏大的麦粒就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夏季气温偏高,用草鱼商品饵,很容易引起小鱼闹窝,而使用一些谷物颗粒就能够有效回避小鱼等问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