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让钓鱼人又爱又恨白条,详解白条钓法及规避方法

白条也叫餐条,我想只要是喜欢钓鱼的朋友,对它应该并不陌生,可以说是非常熟悉。此鱼数量庞大,喜欢聚集成群,吃口凶猛。它的身影可以说遍布全国各地,上至江河湖泊,下至河沟水库,到哪都喜欢给你的窝点添乱,让96KaiFa源码可谓是又爱又恨。爱它的数量众多,到哪都能钓到,而且连竿不断,让你总能告别空军,还能过足连竿瘾。恨它的接口频繁,钩饵根本下不去,想钓底部目标鱼时,总是给你舔乱。你是爱它多一些,还是恨它多一点呢?

白条虽然分布范围极广,数量众多,哪都有它的身影,但如果你认为它很好钓,随随便便就能钓连竿,那你就真的错了。要说钓上几尾,那就算是钓鱼小白也一样能钓。但要是想连竿不断,一般人还真做不到。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就给大家详细讲解,白条想钓竿该怎么去钓,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第一,水域选择

想专门钓白条,尽量选择静水水域,流水水域是很难聚集大量白条的。因为钓白条,基本都是打浮作钓,如果有流水,那么就算你用拉饵抽频率,最终饵料形成的雾化区都会被水流冲走,根本就留不住鱼。我想这也是大家钓白条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就是窝点虽然也有白条,可是每次就是钓几条就断口了,根本连不起来,最终发现白条反而聚集到下游去了。所以说,作钓白条,有条件的话就尽量不要选择在流水水域作钓。

第二,钓竿选择

钓白条这种体型瘦小的鱼类,要的就是抛竿的频率和节奏。所以钓竿不宜过长,选择2.7~3.6米高碳鲫鱼竿为佳。钓竿也不要太软,选择28调就行,没必要选择37调。因为白条一旦成群进窝,吃口是非常凶猛的,基本下去就会给口,而且双尾的概率也是非常大,钓竿稍微硬一点,一是方便我们抛竿打频率,二是方便我们直接飞鱼,借助档针进行卸鱼。只有保持高频率操作,那你才能把白条钓得又快又多。如果钓竿太长,太重,太软,让你打频率你也打不起来啊。所以说,钓白条钓竿一定选择短的,轻硬挺的。

第三,线组钩子搭配

刻意钓白条这种小个体鱼种,我常用的线组搭配是0.6主线配0.2~0.3子线。钩子用1~3号袖,具体用几号,还要看白条整体个体大小,因为有些地方白条个体会偏大,有些地方白条个体也会特别小。根据具体吃口情况,合理选择就行。总是有口打不到,可能就是因为线组粗了或者钩子大了档口。毕竟钓白条都是打浮为主,而打浮钓小鱼,双钩离底,本就是最灵敏的状态,如果入口性不好,那鱼来回的抢食又吃不进去,浮漂就会出现各种动作,起竿总是空竿,也是非常令人头疼的。所以说,钓白条一定要讲究小钩细线,确保良好的入口性,那你才能连竿不断,钓得更多,更好。

第四,饵料选择

钓白条,用什么饵?我想不用多说,大家也都知道选择拉饵。但很多人都会好奇,钓白条该用什么味型的饵料会比较好用。其实白条吃饵并不在意你用的什么味型,因为白条和翘嘴都有一个类似的习性,那就是追击饵料,往往都是饵料在下沉过程中被白条接口。所以说,当窝点聚集大量白条时,钓饵味型并不重要,就算你挂个泡沫豆在钩子上,它也一样会追击吃口。你要做的就是加快你的抛竿频率,让你的饵落水下沉有一个动态的过程,它自然就会接口,你能钓多快,那它的口就会有多快。所以说,钓白条不要刻意追求用什么味型饵料,根本不重要!

第五,钓白条如何做窝

作钓白条,想要把白条快速诱进窝,最好的办法就是使用散炮。散炮水比小点,开成浮散,味型可以重一点,这样能够起到快速聚鱼诱鱼的效果。作钓过程中再配合拉饵使用,拉饵带散炮,隔个三竿五竿带上一炮,或者竿竿带小炮也行。这样你的窝点就会源源不断的有雾化,也就会把窝点周边的白条往你的窝点聚集,而且越聚越多,那你自然也就会越钓越多。所以说,钓白条想要快速诱鱼聚鱼,把鱼越聚越多,那你就试试散炮。

第六,钓白条的技巧和钓法

作钓白条,我经常会用的钓法就是飞铅钓浮,也就是钓浮的同时,再把铅坠上推给它飞到上面去,这样就会增大钩饵摆幅,减缓钩饵下沉速度,从而让白条更加容易接口。还能提高双尾命中率。这招飞铅钓浮刷白条,可以说是必杀技了,屡试不爽。还有就是,作钓白条子线不要太长,虽说长子线能够增大摆幅,让鱼容易接口。但是作钓白条使用的线组是非常细的,而且抛竿频率又快,如果子线又细又长,那缠线都会缠到让你怀疑人生。为什么选择飞铅钓,不也就是无形中增长了你的子线长度吗。所以说,作钓白条子线不要太长,采用飞铅打浮的钓法效果非常好用。

第七,白条如何抓口

上面说了,使用的钓法是飞铅打浮,而且白条都是追击饵料接口多,所以钓白条浮漂会出现各种漂相,我们可以抓浮漂入水翻身下走过程中的突然停止,加速下沉,或者突然上顶,这些漂相基本都是白条已经接口。如果窝点白条密度非常大,那么我们基本也就无需看漂,抛竿入水,数个3秒5秒提竿即可,就保持这个节奏就好,基本竿竿都会中鱼。这也是我在刷白条,窝点白条密度大时常用的方法——读秒钓法。所以说,钓白条漂相真的不重要,密度大时掌控好你的节奏就好。

一个小小的白条,看似简单。但想要钓得又多又好,其实还是有很多技巧的,更考验的是你扎实的基本功,如果抛竿频率你都打不起来,那你一样很难钓得多钓得好。说完了白条怎么钓,下面再来说说对于那些不喜欢白条的钓友,又该如何规避白条。

野钓环境下如何规避白条

上面我们说了,白条这种鱼数量众多,尤其夏季非常活跃,只要作钓,基本上是规避不了的。最终都会进入窝点,只不过多少而已。所以说,想规避白条首先就是从你的饵料状态和味型上。味型不要太大,状态雾化不要太好。尽量选择使用比重大的软黏搓饵,因为白条喜欢追击饵料,使用大比重的软黏搓饵,入水之后下沉速度会更快,白条基本接不住。浮漂也可以选择吃铅量稍微大点的,这样铅坠也会比较重,就会带着你的钩饵快速到底,白条更难接食饵料。

说在最后

无论钓什么鱼,当你想要钓得更多更好时,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这里面包含的东西有很多,天气选择,水域选择,钓点选择,饵料选择,钓竿选择,线组搭配,钩子大小,浮漂调钓,钓技钓法,基本功可以说都是缺一不可。钓无定法,灵活运用,熟能生巧,多看,多钓,多实践,多分析,多总结,那你才能越钓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