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头一次用这鲫鱼饵就钓过了瘾

从学钓鱼到现在,差不多有四十年的时间了,现在还记得,那时钓鱼用的竿是竹竿,用的浮漂也就是一小块泡沫,不知是那时的鱼比较笨还是鱼资源多,挖十几条蚯蚓就能钓上好几斤鲫鱼鲤鱼。

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钓鱼用的是几百上千块的鱼竿,至于饵料也都是现成的,只要加点水就能够使用。但作钓效果远远没有一些自制饵那么好,就比如本人,虽然算不上是野钓老司机,可头一次用以下这款鲫鱼饵就钓过了瘾,特别是每年的七月,它简直比小药还要好用。

夏钓鲫鱼用饵

当然鲫鱼属于杂食性鱼类,无论你用荤腥饵还是谷香味型的饵料,它基本上都不会排斥。可此时要想从小鲫鱼堆中钓获大板鲫,必须熟知: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气温下,所选用的饵料也不一样。就比如在炎热的夏季里边,使用以下这款自制饵,就明显要好于其他商品饵。

自制鲫鱼饵料配方

首先需要钓友准备:小麦350克,玉米面200克,麦麸220克,蜂蜜20毫升,高度曲酒一份,红糖一份。

制作方法

一、事先将小麦用清水过滤清洗干净,然后从新接入新水进行浸泡6-8小时左右捞出来倒入锅中,加入开水进行蒸煮,煮到7成熟捞出备用。

二、准备把100克红糖放到锅中用开水烧开倒入小麦里进行均匀的搅拌,最好让每一颗小麦都能够粘到红糖,放到一边备用。

三、接下来需要把麦麸和玉米面分别倒入锅中,用微火炒制出香味就可以出锅并且趁热倒入小麦进行均匀的搅拌,这样玉米面和麦麸都可以粘到小麦身上。

四、最后将高度曲酒和蜂蜜倒入其中进行搅拌均匀倒入密封袋中进行密封7天左右,可以让饵料的香味充分的进入小麦里。

使用说明

这款鲫鱼饵虽然制作会比较麻烦一些,但使用效果却好到没话说,不仅可以作为钓饵,同时还可作为窝料使用。在垂钓时,只需选择个大饱满的小麦挂到钩上进行垂钓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