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越热,黑鱼就越不好钓?那是你没用这3招

黑鱼又被称为乌鱼,和翘嘴,黄颡鱼一样都属于肉食性鱼类,不过由于黑鱼食量大,生长速度又比较快,所以要想在水广鱼稀的环境中钓到黑鱼,不仅考验96KaiFa源码的耐心,同时还得注意一些钓法细节。虽然现在的天气还比较热,可只要牢牢记住以下这套钓法,不吹不黑,连老司机都会连连称赞, 并且试过的人没一个不服哦!

渔具选择与钓组搭配

前面也提到,黑鱼不仅生长速度非常快,而且在水中的挣扎力度也比较大,所以在搭配线组和选择渔具装备的时候,可千万不能大意马虎。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此时可以选择调性较硬的鲤鱼竿配合大线径的线组来使用。

至于具体用多大线组,3斤以下的黑鱼用2+1.5,而若是黑鱼个体在3斤以上,可能就要用到3号主线+2号子线了。当然黑鱼的牙齿很容易将子线磨断,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我一般会选择使用尼龙编织大力马子线。

根据黑鱼习性选钓位

俗话说得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虽然这句话不是针对鱼,但和钓鱼却有一定的联系,毕竟黑鱼性子凶,属于水域中的霸主,周围很少有小鱼游动,即便有,也很快在短时间内被他们吃掉。

所以在挑选钓位的时候,只要发现哪里有小鱼的足迹就在哪里钓,比如小鱼小虾习惯在水草边,或者在石头堆旁边嘻嘻,此时就可以在这些地方作钓。

钓饵挑选与作钓思路

正因为黑鱼喜欢捕食小鱼小虾,所以在挑选钓饵的时候,可以直接挂钩小杂鱼,小泥鳅或者活性较强的青蛙和蚯蚓即可!只不过在挂钩之后,一定要确保饵料的鲜活度足够强,比如以泥鳅为饵,挂钩时,要只穿破泥鳅背鳍的表皮,而不要刺破它们的内脏,以免它们快速死掉。当然如果钓着钓着,发现饵料的活性不强,此时也可轻挑鱼竿进行逗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