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热天唯独这草鱼钓法才霸道,莫不信,用过的人不简单

一再强调,热天虽然是垂钓大体型鱼种的黄金季节,可无论钓草鱼还是鲤鱼,都必须注重钓法上的选择。正所谓“方法不对,努力白费”,就比如夏钓草鱼,有些人认为只需要一根草就能钓上一条,可要想在大水面钓到它,除了学会以下这套百用百灵的钓法之外,基本上没有其他选择。

根据草鱼的食性选钓位

其实不管是塘钓,库钓还是野钓,要想在大水面钓上称心如意的大草鱼,就必须提前了解它的生活习性,就比如草鱼喜欢食草,我们就可以将钓位定在有水草的地方,或者树荫下面也可以。

因为这里的地方不仅能为草鱼提供食物,同时还能躲避太阳的照射,当然除了这些钓点,也可选择在突出的桦尖位置,洄弯处或者以及进水口处进行下钩垂钓。

窝料搭配与投放方式

至于诱饵窝料方面,建议优先选择煮过的老玉米粒,它不仅制作简单,同时还能为钓友省钱。毕竟草鱼的食量大,而要想在大水面钓到它,就必须提前打大窝,当然如果作钓水域中的草鱼比较滑,钓底无口时,也可选择用打窝勺,边钓边诱的策略来投放窝料,这种钓法,无论钓友采取浮钓还是底钓,可能都要比提前打重窝效果好得多。

饵料选择与浮漂调钓

至于钓饵,其实钓草鱼并没有太多的讲究,只要将鱼诱来窝中,无论你用玉米豆还是鲜嫩的水草,它基本上都会食用。

当然夏季由于温度高,小杂鱼较多,所以切记不要使用过香过腥的商品饵,另外浮漂调钓方面,如果是浮钓,个人觉得只要浮漂的浮力大于饵料加铅坠的重力即可!可若是选择底钓,为了避开杂乱无章的漂相,完全可以尝试无钩调平水,然后钓个二三目就可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