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三伏天了,我就喜欢用这黄骨鱼钓法,用二十年没失效

众所周知,黄颡鱼又名黄骨鱼,黄鸭叫,属于典型的肉食性鱼类。虽然此时到了酷热难耐的三伏天,无论鲫鲤鱼还是草鱼都不太好钓,可以我二十年的野钓经验,觉得再怎么恶劣的天气,只要学会以下这套黄骨鱼钓法,最后的鱼获一定会很不错,就算白天钓不了,晚上也能一钓过瘾,甚至鱼情好的话,一根竿都忙不过来呢!

渔具选择与线组搭配

虽然垂钓黄骨鱼并没有多大的技巧,可要想最终的鱼获足够理想,鱼竿一定要多,无论手竿还是海竿串钩钓都可以用上,毕竟黄颡鱼的群聚性不是很强,通常一个地方钓上两三条就会有所停口,鱼钩可以用伊势尼带倒刺的8号钩,钩柄宽够巨大直接挂上蚯蚓饵就可以。

尽管黄颡鱼个头不大,可是只要一吃住鱼饵就不会撒嘴的,直接整吞,我们必须还要带着摘钩器和钳子,才能够更快的把鱼钩摘下来。

诱饵窝料的搭配与投放

从理论上来讲,不管在春季还是夏季,垂钓黄骨鱼都不需要提前打窝,可为了避免来来回回的作钓,为了更轻松不更换钓位的垂钓,钓友也可向钓点提前投些诱饵窝料。最常见的诱鱼方式就是直接收集一些鸡肝,鸡肠或者猪肝等腥味大的东西,然后用纱网裹住,然后抛到水下。这种动物内脏腥味十足能在短时间内被水下鱼儿嗅到,还能兼钓鲶鱼。

饵料选择与作钓方式

当然垂钓黄颡鱼,最为关键的还是饵料要找对,根据这类鱼的吃食特点,可以判断出一些小鱼小虾,甚至能动的腥味饵都是它们喜欢食用的东西,除了虾米,小杂鱼,就连蚯蚓和泥鳅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在作钓过程中,若是发现鱼吃饵不是很积极,也可轻挑鱼竿进行逗钓一番,毕竟这些鱼对能动的饵料特别感兴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