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从用了这鲢鳙钓法,鲤鱼再大都不想钓

众所周知,鲢鳙属于一种中上层的滤食鱼类,当然这类鱼也被称之为“家鱼”,不仅如此,而且它们的摄食欲望,并不会因为气温的升高而有所下降。尽管本人钓了十多年鱼,可又不得不承认,自从用了以下这套这鲢鳙钓法,鲤鱼再大都不想钓了。

挑选黄金钓位

正因为鲢鳙属于中上层鱼类,它们的警惕性非常高,所以我们在挑选钓位的时候,无论将钓点定在哪,都应该保证周边环境的安全与安静。并且在如此炎热的夏天,钓位尽量按放在避风的回水湾或氧气充沛的入水口附近,网箱或下风口的位置(食物丰富),向阳。水深适宜在3米-5米左右,因为这样的深水更便于鱼在不同泳层觅食。

灵活调整饵料

正所谓“三分钓技,七分饵”,无论你用什么钓法来对付“鲢鳙鱼”,总之饵料的味型与状态都不能被忽视。当然钓饵与状态相比,可能后者显得更为重要,所以在自然水域中垂钓鲢鳙鱼时,谨记饵料必须比重轻,再者雾化性必须要好。

对于喜欢鲢鱼的钓友,建议优先考虑使用草莓味的鲢鳙饵料。如果大家钟爱垂钓鳙鱼,使用酸臭味的鲢鳙饵料为佳,当然用手竿作钓,前期抽窝诱鱼的频率一定要高,最好保证一分钟之内抛上五到八竿左右,等到钓点处有鱼星或者有明显吃口时,才可以适当调整饵料,降低饵料雾化的速度。

浮漂调钓思路

垂钓鲢鳙鱼,之所以把饵料的状态看得如此重要,是因为饵料的比重,雾化完全影响到了鱼吸饵进嘴时的速度以及浮漂调钓。以前总认为垂钓鲢鳙,浮漂调钓应该以调高目钓低目,可通过实践之后,才发现,一旦调高了,浮漂浮力就会变大,也就是上浮力变大。

调得太高会导致鲢鱼饵料在水里稳定性不好,容易提早崩塌。所以要想实现调低目,就必须把饵料的比重降低,这样不仅有利于鲢鳙吸饵,而且更加方便我们观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