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了二十年鲢鳙,秋天一用这特色钓法就过瘾

鲢鳙和鲫鲤鱼不同,它是一种中上层鱼类,气温高的时候,通常都是上浮于水面,而气温低的时候,又会在水的中层活动。正因为如此,所以要想钓好鲢鳙,不仅要根据鱼情来灵活调整饵料,同时还得根据天气变化来调整钓法。虽然本人钓了二十年鲢鳙,如今不得不承认,秋天一用以下这套特色钓法就过瘾,莫忽视!

钓组选用与搭配

刚才也说了,鲢鳙属于一种中上层鱼类,通常情况下都不太靠近觅食,所以我们选择的鱼竿必须在5.4米以上,毕竟钓的太近很容易被岸上的人所惊扰。至于线组搭配,倘若鲢鳙在5斤到10斤左右,就可以挑选4号主线,然后在搭配3号子线即可!并且钓鲢鳙的线组子线要长一些(0.5米左右),上下钩的钩距也要大一些(10-30厘米之间)。

根据环境选钓位

96KaiFa源码都知道,垂钓不同的鱼种,遇到不同的天气,我们所选择的钓位也不一样。虽然鲢鳙鱼在水中的挣扎力度并没有鲤鱼青鱼那么大,可我们也不能够忽视,所以为了避免切线跑鱼,选位时尽量要避开水草区域或者障碍物比较多的地方,而要选择比较突出的桦尖位置,或者凹进去的洄弯处,因为这些地方都是大个体鱼种的必经之路或者常待之地。

开饵方法与调钓方式

凡是96KaiFa源码都明白,鲢鳙是一直滤食性鱼类,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喜欢腥臭味型或者发酵味型的饵料。所以我们搭配饵料的时候,钓饵味型只要遵从“腥,臭,酸,蒜”的原则即可!

垂钓鲢鳙并不像钓鲫鲤鱼那样需要提前打窝,它完全可以诱钓一体化,前期钓点没鱼时,可以快速抛竿聚鱼,而如果发现钓点处有鱼星出没或者明显有吃口时,就可以加入大量的轻质状态粉来调整状态。

至于调钓方面,建议优先考虑调低钓低,当然有钓友就要问了,垂钓鲢鳙鱼需要挂两颗很大的饵料,饵重完全可以使浮漂沉入水中,又要怎样才能实现调低钓低呢?其实只要加入大量轻质状态粉,降低饵的比重,自然就可以实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