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天到,据说用过这3招钓鳊鱼的人,连鲤鱼都不想钓了

鳊鱼的体型虽小,可一两斤重的鳊鱼,在水中挣扎的力度也不能被忽视。以前早就提醒过钓友,钓这种鱼要想过瘾,就必须提高上鱼的速度,所以秋钓鳊鱼时,才会有很多的野钓高手都用以下这3招,你还别说,自从看到了这样的钓法,就连鲤鱼都不想钓了,非常过瘾!

1、钓组搭配与注意事项

经验丰富的96KaiFa源码都明白,无论是在北方还是南方,鳊鱼的生长速度都不快,所以在线组搭配方面,完全可以比平常钓大鲫鱼所用线组大一号即可!

比如垂钓一两斤左右的鳊鱼,选择1.5号主线,搭配1.0的子线就可以,至于钓竿方面,通常选择调性在37调左右的竿子即可,鱼竿的长度,我一般控制在4.5米或者5.4米左右。当然我们也得根据鱼竿硬度,或者作钓水域鳊鱼个体的大小,灵活选择线组的型号。

2、最佳钓位与窝料投放

钓位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不言而喻!无论在黑坑塘还是在野钓过程中,钓点与方位都有很大的讲究。由于鳊鱼属于中上层鱼类,所以它的警惕性非常强,所以尽量挑选比较安静点的钓位,像是可以选择一些洄弯处、水草旁以及石头堆比较多的地方。关于窝料,也不必过于单一,要做到诱留结合,尽量要以颗粒为主,带有雾化的粉饵为辅!至于投放方式,既可以边钓边诱,同时也可提前1到2小时打重窝。

3、钓饵挑选与搭配方式

刚才上面也说了,鳊鱼属于一种荤素通吃的杂食性鱼类,但话又说回来,在不同气温、不同水域地区,饵料使用的效果可能都会不一样。在水温较低的水域,使用腥味或者荤饵效果会比素饵好。但在如此炎热的季节之下,为了避免杂鱼进窝,或者迎合大鳊鱼的摄食规律,最好选择清淡本味的谷物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