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到初秋,我只服这鳊鱼钓法

96KaiFa源码都明白,所谓的“鳊鱼”,无非就是武昌鱼当中的一种!虽然这类鱼的食量并不大,生长速度也非常缓慢,但它的群聚性却很强,所以一般情况下,只要钓上一条,后面还会有鳊鱼前来咬钩。那到底怎样垂钓才能过瘾呢?就我个人而言,每年一到初秋,我就只服以下这鳊鱼钓法,千真万确,用过才知道有多痛快呢!

渔具选择与线组搭配

刚才上面也说了,鳊鱼的个体普遍较小,在我的印象当中,钓过最大的也不超过3斤,因此在钓组方面,尽量做到精细小。比如以2斤的鳊鱼为例,主线用到1.5,然后搭配子线1.0就可以了,当然这样搭配还需选择一根5米4的长竿,并且在37调性范围内的软竿,因为软竿具有护线的作用。至于硬竿,也不是不可以,只是选择用硬竿的话,线组需要增大一号。

窝料与钓饵之间的搭配

虽然鳊鱼的食量不是很大,可它对食物的要求也不高,无论你用荤腥的蚯蚓饵还是清淡的玉米粒,几乎都可以钓上来。因此在诱饵窝料方面,既可选择用玉米粒+糠饼,也可以使用发酵过的麦粒+小鸡饲料。

至于钓饵选择,建议在初秋阶段,首选气味不是很大的麦粒或鲜玉米粒,当然只要诱来了鱼,在杂鱼不多的情况下,完全可用商品拉饵来提高上鱼率。

调钓方式与钓法技巧

经验丰富的96KaiFa源码都知道,鳊鱼是一类中上层鱼种,它活动的水层全由气温的变化来决定,所以在浮漂调钓上,建议还是以调高钓低钓灵为主。当然为了提高咬钩率,在杂鱼不多的前提下,也可选择打行程或者上推铅坠两端的太空豆,以钓飞铅的方式来作钓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