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了十二年鳊鱼才知,这样一套钓法才是连竿上鱼的关键

鳊鱼,这类鱼虽然食量小,生长速度也较为缓慢,所以要想钓这种鱼钓过瘾,就必须想办法提高中鱼的机率,尽管本人算不上是一个野钓高手,可以我十二年的作钓经验,觉得以下这样一套百试不爽的钓法,却能让你连竿上鱼,从而提高最后的鱼获量。

钓竿选择与线组搭配

正因为要提高上鱼的频率,所以在鱼竿选择上,尽量要挑选稍微硬一些的鱼竿,比如28调性的鲤鱼竿就很不错。鳊鱼虽小,可它的警惕性却很高,因此鱼竿长度,最好控制在5.4米以上。至于线组方面,我们比作钓大鲫鱼的线组适当放大点线号即可,主线可以选择2.0号左右,子线的线号选择1.0号到1.5号左右即可。

窝饵搭配与投放方式

众所周知,鳊鱼原本属于一种杂食性鱼类,无论遇到荤饵还是素饵,它基本上都不会错过,所以在搭配窝料的时候,最好不要太单一。

比如我们可以使用发酵的玉米或者小麦,然后加上麸皮或者是菜籽饼之类的,这样虚实结合,诱鱼效果也会很不错。至于钓饵方面,在炎热的夏秋季节,为了减少杂鱼闹钩的机率,尽量少用荤腥,而多用谷物或清淡的饵料。

灵活调整作钓策略

另外鳊鱼不仅食性杂,同时它生活的泳层会随着气温的变化而不断改变,比如碰到闷热天气时,这类鱼一般都喜欢在中上层活动。所以为了提高上鱼率,钓友也应该加快抛竿的频率,以便于鳊鱼在中上层截饵,当然在必要的时候,还可以打全飞铅,这样可以降低两饵下沉的速度,给鳊鱼在中上层截饵留出充裕的时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