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提秋钓,我就这样对付大鲤鱼

可能一提到大鲤鱼,不少钓友都会很激动,因为它在水中的挣扎力度非常大,这让钓获者感到非常过瘾。只不过越大的鱼就越难上钩,所以要想刚一开钓就上大鲤鱼,以本人三十多年的作钓经验来看,除了使用以下这些特色钓法,基本上别无他法!当然这钓法我用了很多年,并且一到秋天,隔三五天就想使用一次。

挑选钓位必有讲究

正所谓:“三分钓技,七分位”,特别是在水广鱼稀的大环境下作钓,挑选钓位更是重中之重!当然根据此时的气温,鱼都喜欢躲在深水区树荫下或者有水草的地方,所以初秋想要钓鲤鱼钓位最好选在深水区和树荫下。当然若是去钓场晚了,此位被占也可选择在水草附近,因为这里不仅含氧量丰富,还有一些浮游生物可以吃食。

窝饵之间的搭配

另外野钓鲤鱼,除了钓位选择有讲究之外,窝饵之间的搭配也不能被忽视!众所周知,鲤鱼属于杂食性鱼类,无论是荤饵、素饵它都会食用,但是想要在野外水域中钓获大鲤鱼,就必须根据季节变化以及气温高低来灵活搭配。比如此时作钓,如果气温过高,咱们还是得用谷物香之类的饵料,比如玉米,麦粒都很不错,当然若是碰到阴雨天气,也可使用香腥饵。

至于窝料,本人还是喜欢直接用玉米加糠饼块,因为这两者的结合,可以很好的解决诱鱼和留鱼的问题,当然颗粒与粉饵的比例应该控制在3比1,这样才更有利于发窝留鱼。

浮漂调钓灵与钝

96KaiFa源码都知道,狡猾的野生鲤鱼都有拱食拱泥的习惯,所以才会造成有些地方特别浑浊。正因为如此,所以在浮漂调钓上,应该以调低钓少钓钝为主,毕竟野钓不同于黑坑,里边的鱼没有抬头吃饵的习惯。当然若是直接挂玉米作钓,此时也可在不带钩的情况下,直接调平水,然后钓个两三目都可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