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钓黄颡鱼,学会这样钓,少走弯路渔获多

每一位钓友外出进行垂钓的时候都希望自己有一个非常优秀的收获。大鲫大鲤,渔获多多。然而,每一次的结果却总是不尽人意。而且大多数情况下有许多钓友甚至发生空军的现象。想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那我们就要对我们要垂钓的对象鱼多做一些提前的了解。只有知鱼性,那你才能百战不殆。最近这一段时间,有不少钓友问到黄颡鱼怎么钓?那今天咱们就来说说这个黄颡鱼的作钓技巧。

黄颡鱼的习性

黄颡鱼属于底层鱼,怕强光,喜阴暗,属于腐蚀性鱼类,习性和鲶鱼差不多。作钓这种鱼,夏季和秋季最为适宜。如今夏季已经过去,秋天已经到来。这个时候我们外出垂钓,只要当地有资源,作钓方法得当,基本都会有着喜人的收获。但想要一个更好的收获,你也是必须要在钓点上多下一些心思,例如这种鱼它喜欢在芦苇荡或者是水草丛中,阴暗脏乱的地方等。所以我们尽量选择这样的地方当作钓点。往往收获可能会更佳。

装备选择

作钓黄颡鱼,大多数用的都是岸筏比较多。一次打个五六根,进行扇形搜索式作钓。 当然也可以使用手竿进行垂钓,不过没有岸筏的优势大。使用岸筏的时候,我们可以选用五个钩的串钩进行垂钓。我钓过最多的是在一个串钩上上过三条,感觉到特别兴奋,很过瘾。如果说我们使用手竿进行垂钓看漂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这种鱼吃饵往往都是直接吞钩,吃口特猛,基本都是黑漂。当我们看到这种现象时一定要迅速提竿,提竿晚了,可能容易把钩子吞到肚里,不便摘钩。

饵料选择

作钓昂刺鱼的饵料最简单了,可以使用最常使用的蚯蚓进行作钓即可。有条件的最好是使用那种黑色的臭蚯蚓,效果比红蚯蚓要好上很多。而且我们使用蚯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它的活性。打窝的话也可以使用蚯蚓用剪刀将蚯蚓剪碎,拌点泥巴握成蛋子打到窝点即可。也可以使用一些动物的内脏或者是家禽的内脏,尤其是产生特殊味道的,在水中会散发着非常好的效果,吸引着大量的无鳞鱼前来觅食,有时也会钓到鲶鱼。

钓时选择

上面说了,黄颡鱼怕强光,喜阴暗。所以作钓黄颡鱼,对于时间也是有一定的要求。可以选择早晨和傍晚进行垂钓。喜欢夜钓的钓友也完全可以进行夜钓,效果更好。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黑暗中的水岸边是非常危险的,而且最好不要一个人前去,危险无处不在,我们每一位钓友都要注意。

注意安全

当黄颡鱼上钩,我们把鱼钓上来时,一定要特别注意,提出来的那一瞬间,我们一定不要直接用手去接触它。因为一不注意很容易被它身上的被尖刺刺伤。这个一定要注意,因为那种痛我想只有被刺过的钓友最清楚了,永生难忘啊!没有被刺到过的钓友,希望永远也不要感觉。我们最好使用毛巾包一下去摘钩,或者是借助手套去抓鱼都可以防止被刺伤,只要我们再把它放入鱼护的时候注意一些,基本可以完全避免。

最后总结

作钓昂刺鱼,最好选择使用岸筏串钩挂蚯蚓搜索式垂钓。使用手竿,就选择靠近芦苇水草或是阴暗脏乱有倒树之类的地方。饵料最好选择臭蚯蚓。作钓时间可以选择早晨或者傍晚,喜欢夜钓的那就最好选择夜钓。窝料可以选择蚯蚓或者动物内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