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钓鲤鱼黄金季,大鲤尤其活跃,攻略及技巧分享

如果你钓鱼的时候仔细留意,你会发现入秋后鲤鱼跃出水面的频率变高了,尤其是在一些大水面。根据蓑笠哥这些年的经验,鱼儿打水的频率越高,今天的渔获越会不错,这代表它们异常活跃。

秋季是钓鲤鱼黄金时间

秋季可以说是钓鲤鱼的黄金季,全年这个季节钓获鲤鱼尤其是大鲤鱼的概率最高。虽说鲤鱼不太好吃,但是野生鲤鱼强横的拉力以及持久的体力能让你体验比吃它更为愉快的感觉。如果你想打破个人单尾记录,秋天守大鲤鱼可以说是一个概率很高的选择。

今天蓑笠哥来分享一下自己这些年秋季钓鲤鱼的经验以及技巧,虽然因为自己极少吃鲤鱼钓的次数也不多,但是只要想钓那一定是钓得到。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我们可以在下面评论区一起讨论。

钓鲤鱼经验技巧分享

秋季钓鲤鱼窝料选择及打窝方法

钓鲤鱼可以说最重要的就是窝料,鲤鱼的觅食范围不是特别广,喜欢停留在一个舒服的地方比较长一段时间,哪怕受到惊吓也不会逃离太远。也就是说你只要把它诱惑过来,钓它上岸是大概率事件。下面盘点几个鲤鱼喜欢吃的窝料,然后介绍打窝方法。

发酵玉米、麦粒;只要是五谷杂粮的发酵料可以说鲤鱼都比较爱吃,尤其是那些发酵、酸臭的饵料它最为喜欢。说实话那些规规矩矩发酵有浓郁窖香味的还没有发酵失败带有臭味窝料表现好。

熟红薯、土豆;事实上生红薯鲤鱼也会吃,但是熟红薯有非常明显的效果。不论是在黑坑还是在野外,蒸红薯添加点儿面粉以及白糖之后都会有不俗的表现。打窝的话你可以蒸至半熟打窝,然后用全熟的红薯作饵,效果非常不错。

各种酸甜野果;桑葚、无花果、蛇莓、构树果、野桃、野葡萄……几乎所有的野生鲤鱼都很喜欢,蓑笠哥自己也用桑葚、构树果、野葡萄钓到鲤鱼,个体都不小!小时候多次爆竿(竹竿)和切线都是因为挂了桑葚。

鲤鱼喜欢甜味饵料

鲤鱼的打窝方法其实和大水面重窝方法一样:先打一个重窝等几个小时之后再去钓,上了几条鱼之后补窝。值得留意的就是,鲤鱼的嗅觉要比其他鱼发达一点,对酸臭味和发酵味很敏感。所以你不要特意费心去把窝料弄成雾化和颗粒结合,当然要这么弄也没有太大关系,反正没有坏处就是。

秋季钓鲤鱼饵料选择

鲤鱼的饵料真的很随意,它是杂食性鱼类,可以说什么都吃,只不过吃荤腥的比较少,那是因为它吃不到不代表它不想吃。蓑笠哥在野外亲眼看到过数条鲤鱼在岸边啃食腐烂了的死鱼。基本我们购买的综合饵料都能钓到它,只不过添加一点白糖或者螺肉粉末效果会更好。下面分享两款表现非常不错的自制鲤鱼饵料配方,并不比市面上那些大牌商品饵料差。

秋季钓鲤鱼配方一;炒香大豆粉两斤、菜子饼粉两斤、面粉炒香一斤、轻麸炒香半斤、白糖二两。将他们充分混合之后到钓点直接开饵即可(最好用非纯生啤酒开饵),你可以用状态粉调整成自己喜欢的状态。

秋季钓鲤鱼配方二;蒸红薯两斤(糖心红薯)、蒸土豆一斤、面粉炒香一斤、丁香粉10g、白糖一两、奶粉20g。等红薯和土豆冷切后捏碎然后加入其它材料充分混合即可,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添加状态粉之后使用。

鲤鱼饵料并不复杂

秋季钓鲤鱼钓位选择

钓位和打窝相辅相成,好的钓位能极大缩短诱鱼时间,鲤鱼不会长途跋涉寻找食物,总是有一定的固定范围,除非能留住它的原因发生变化,诸如:退水、涨水、降温、食物短缺等等。下面几个钓位可以说是秋季钓鲤鱼的黄金钓位,只要你找到哪怕技术不好钓几条吃的应该不难。

鲤鱼经常跳跃地方;鲤鱼的视线不是很好,在水底靠嗅觉来觅食,它们常常碰到水底的坎或者其他障碍物以及被其他鱼惊吓会跳出水面。不论如何,如果一个地方经常有鲤鱼跳,这证明鲤鱼喜欢到这里来,选择这种地方打窝钓鲤鱼准没错!

偏僻的大湾;就是没有什么人去的大湾,大鲤鱼喜欢安静,你也会发现大鲤鱼总是会喜欢在一些人迹罕至的地方跃出水面。这种湾子草木横生,野果繁多,水底树叶厚积,也是鲤鱼比较喜欢的觅食场所。虽然开辟新钓位困难,但只要你排除困难开发出来肯定会发现物有所值。

草木丛生的坎下;这种位置一般是高坎,秋初和中秋一般都会有大大小小几场雨,水面会小幅度攀升。鲤鱼一般贴着这种草木比较多的坎底寻找落下来的野果和草籽,所以这种地方表现不错。切记这种坎底一定要选相对平坦的,大斜坡的话效果会差很多,除非用特别长的杆子或者矶竿。

入水口处;秋季下雨过后会为水里面的鱼儿带来大量的食物,各种腐烂野果、草籽、野生坚果等等,这些都是鲤鱼比较喜欢的东西。所以秋季在入水口附近比较平缓的地方会有不错的表现,哪怕是在正入水口处用重铅翻板钩也非常不错。

芦苇荡外;秋天芦苇荡渐渐枯黄,里面适合藏身觅食,是钓鲤鱼的不二之选。不过一般来说芦苇荡很少有超过五斤的大鲤鱼,大多数是半斤到三斤左右的。

下风口浪渣处;经典钓鱼的地方,这里食物多好藏身,只不过这里只能钓离底要不然会挂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