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降温后,对付鲤鱼比钓草鱼还难?那是你没做到这3点

自从气温一降,不少钓友都认为鲤鱼难钓,只能将目标鱼定为鲫鱼了,不过我倒觉得,只要注意一些钓法诀窍,同样可以钓到称心如意的大鲤鱼,甚至可以说,比草鱼还好钓,当然前提是必须满足以下3个条件,否则很真难一钓过瘾。

1、灵活调整钓位

正所谓“三分钓技,七分位”,无论在哪个季节垂钓鲫鲤鱼,都必须注意钓位上的选择,当然钓鱼圈中也有这么一句话,叫做:“钓无定律”,意思就是说,在不同的季节或者气温之下,所选钓位也不一样。

比如在初秋阶段,要想钓好鲤鱼,选择钓点的时候还是要按照夏钓的思路来。可一旦到了仲秋,气温下降之后,鲤鱼也会游向浅水区进行觅食,当然了,这只是针对白天而言,如果是夜钓,咱们还是得钓深。

2、灵活搭配窝饵

尽管鲤鱼和鲫鱼一样,都属于杂食性鱼类,不管钓者使用清淡的素饵,还是荤腥的虫饵,它们基本上都会食用。可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来看,此时要想钓好鲤鱼,在搭配饵料的时候,绝不能过于单一,里边既要有腥饵,又要有香饵,只不过现在的气温还不是很低,为了避免杂鱼闹钩,最好还是以香为主,以腥为辅!至于窝料方面,本人还是喜欢用小鸡饲料加发酵玉米粒或麦粒,这样不仅诱鱼快,同时还能起到留鱼的作用。

3、灵活调整浮漂

另外要想在仲秋钓好鲤鱼,还需要钓友注意一个地方,那就是所谓的“浮漂调钓”。通常情况下,野生的鲤鱼一般都比较胆小谨慎,所以在调钓上应该稍微钓钝一点较为适合,比如调平水钓一两目,或者调一两目钓三五目,抓死口,抛竿频率不要太高,水库野钓和黑坑竞技不一样,频繁的抛竿起竿一不注意就把窝点里鱼惊跑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