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想要钓好鲫鱼,这些鲫鱼喜欢的味道,要明白

鲫鱼的嗅觉非常灵敏,能非常精准地从食物的味型中,区分出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也正因为此,鲫鱼的食谱非常的杂,鲫鱼口脏,也正是由此而来。

对鲫鱼来说,能吃,后者说喜欢的味型,主要分为五类,分别是花香、果香、甜香、酵酸味、腥味,在实战中,只要饵料中有其中一种,或者几种组合味型,吸引鲫鱼的效果,就非常不错。

一、花香

目前已知的香味种类,有大约10万多种,经过相关统计,几乎所有的花香,不管是浓郁的,还是清淡的,只要是花香,就能用来钓鱼。

比较典型的,玫瑰、月季、丁香,换而言之,往饵料中加上三五滴花香味的香水、或者花露水,诱鲫鱼效果,丝毫不比小药差。

二、果香

果香的定义很简单,就是水果的果实、果肉、果汁等散发出的香味,最常见的味型,如菠萝、苹果、草莓,甚至是榴莲。

这一类的果香味,只要不是工业合成的,大多数情况下,掺杂在饵料中,都会对鲫鱼的有极强的诱鱼效果。

三、甜味

甜味在钓鲫鱼时,主要有两种用法,第一种,是味型上为主,如蛋奶香、玉米甜香、谷香、酒香等,都可以算作是甜香,即嗅觉感官上,甜香宜人。

第二种,则是以味觉为主,既饵料的口感,以甜味为主,以蜂蜜水、红糖水为开饵水的甜味,在钓鲫鱼时,有非常不错的诱聚效果。

四、酵酸味

酵酸味,指的是谷物发酵之后,介于酒香和臭味之间的味型,多见于发酵的五谷杂粮,谷物经过发酵之后。

酒味不浓郁,臭味不彰显,略带酸臭味,非常贴近水底淤泥因发酵而滋生的腐酸味,所以非常吸引鲫鱼。

五、腥味

腥味是动物脂肪挥发哌啶时产生的味型,对鱼来说,只要附近有类似味型,那就说明附近有充足的动物蛋白。

当然,近些年,藻腥、豆腥、蒜腥等植物腥味的饵料,在实战中,也着实有非常不俗的诱鱼表现,不仅对鲫鱼,对鲤鱼、鲶鱼,都有非常强的诱惑力。

以上这五种类型的香味,单用一种,或者几种组合使用,不管是在野钓中,还是黑坑、竞技钓中,对鲫鱼的诱聚效果非常明显,至于使用比例如何,不同地域的水情、鱼情不同,就需要使用者自行琢磨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