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选择好钓具饵料及钓法,冬季大鲫鱼连竿上岸

冬季固然是一年四季当中,垂钓难度最大的一个季节。可总有那么一少部分96KaiFa源码,能够在冬季钓得非常地不错的渔获,问其原因也不远详细透露,总是说一半留一半。

恰巧和一冬季总能钓获大鲫鱼的钓客闲聊时,他透露出了冬季钓获大鲫鱼的核心技巧,本文就慢慢的分享给,进入冬季后依然想要钓鱼的朋友们。

冬季垂钓大鲫鱼的钓具准备

说句实在话,在较大面积的水域垂钓时,初冬时节依然能够使用较长的手竿钓获一定的渔获,可进入深冬以后,手竿的能力明显不足,更多的则是需要带轮的抛竿去垂钓,且冬季垂钓的抛竿和钓组与以往却大不相同。

1•抛竿的选用

冬季垂钓大鲫鱼的抛竿,尽量选择竿稍较软且较细的钓竿。这样选择的原因,在于较软的钓竿更容易发现鲫鱼的吃饵信号,且较软钓竿的弹性,更有利益使用细线抛投垂钓。

2•线组的选择

在以鲫鱼为主要垂钓目标鱼时,建议选择1.5号的尼龙线为抛竿用线。选择主线在1.2的尼龙线为绑制串钩的主线,选择0.8的尼龙线为子线,钓钩大小建议选择在4号袖且带有倒刺为好。

运气好时冬季还可以上鲤鱼

冬季抛竿的饵料

进入冬季后,抛竿所能够选择的饵料,大都局限在蚯蚓和红虫这两类虫饵。但受到蚯蚓和红虫本身的性状不同,其适用的鱼情也就不同。

在一般较为寒冷且气温多在十摄氏度以下时,红虫则是不二之选。使用时,还可以根据垂钓个体的大小,选择直接挂钩使用,或者是配合红虫夹使用。甚至在冬季使用红虫夹,还可能钓获草鱼。

蚯蚓多适合在气温较高的天气下直接挂钩使用,在碰到鱼体较小或者是有杂鱼闹窝时,还需要适当的裁剪,蚯蚓挂钩的长度。

冬季的抛竿钓法

冬季的鱼情始终是处在慢鱼情的大背景下,所以垂钓时一是需要时间的等待,亦或者是主动的出击,因此也衍生出了两种不同的钓法。

如果喜欢抛竿自身等待的欢愉感,则可以适当的增加钓竿至四到五把,对某片水域进行覆盖式的垂钓,以增加钓获概率。

如果是喜欢进攻型钓法的朋友,则可以通过频繁的抛竿,来换取相应的渔获收益。在垂钓中,以多钓点的精准抛投,来反复的对某个水域是否有鱼进行试错,以来完成垂钓目的。

如果是在有着多把钓竿的情况下,则可以适当的选择两把钓竿进行高频率的试错性垂钓,其余的钓竿则可以慢慢的静守鱼儿的吃钩。

补充小结

上述三点从钓具到饵料再到具体钓法,相应的详述了冬季使用抛竿垂钓鲫鱼的大致流程。而想要在冬季获取较为满意的渔获,更多的还要对水域的环境,水下的结构,当天的天气情况,以及钓位的选择,进行综合且富有经验的考量,才能够在寒冷的冬季,钓得比其他钓友,更为丰硕的渔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