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鲫鱼如何选择浮漂的吃铅量?用3点解决问题

提起鲫鱼,相信96KaiFa源码都不陌生。由于其具有耐寒,耐高温,耐氧,对于水质要求不高等特点,分布在我国的大部分地区。也正是它们的习性特点,在一年之中的大部分时期都是可以作钓鲫鱼的。

鲫鱼毕竟属于中小型鱼种,它们咬钩和进食的力度较常见的鲤鱼,草鱼,青鱼还是小了不少,也正因此,钓鲫鱼选择浮漂吃铅量不用很大的。今天我就来和朋友们分享下,野钓鲫鱼如何选择浮漂吃铅量大小的问题。

野钓鲫鱼,根据水情选择合适的浮漂吃铅量

根据水面大小来选择

经常来回在大水面(俗指江,湖,大型水库等)和小水面(沟,河作,小型水库,支流等)作钓的钓友们知道,体型大小差不多的鲫鱼,大水面的鲫鱼中钩后挣扎力往往是大于小水面鲫鱼的。究其原因是大水面的鲫鱼由于食物不充足的原因,各个都锻炼成了游泳健将所致(大水面食物少,鲫鱼想要吃饱就需要游很远的距离,久而久之,活性就增加了)。

石头我根据水面大小是这样选择浮漂吃铅量的:小水面一般不会超过1.5克(遇到刮大风,走水会选择稍大些);大水面选择1.5-2克之间。在我看来,在大水面,由于鲫鱼的活性好些,选择吃铅量稍大一点的浮漂,不会对鲫鱼吃口造成大的影响。

根据静水和流水来选择

我们知道,在静水水域作钓,由于很少出现走水的情况,所以,就可以选择吃铅量小一点的浮漂了。如果在流水水域作钓,那就要选择吃铅量大一点的浮漂了,因为有流水,浮漂的上牵力要把钩饵定住才更方便正常作钓。

石头我在静水水域钓鲫鱼,选择的浮漂吃铅量0.8克-1.5克之间;而在流水水域作钓,最少2克以上的,有时4克多的也用过。

根据水深来选择

实际上,根据水深来选择浮漂的吃铅量是有一个基础的:浮漂的上牵力能够把水线拉直。

比如:如果您钓4米的水深,选用0.8克吃铅量的浮漂,估计水线都拉不直(这直接影响鲫鱼吃口信号的传递)。再比如:如果您钓1米水深,使用4克吃铅量的浮漂,在鲫鱼口轻的情况下,您估计连鱼口都看不到。

网上流传的这个公式是可以作为参考的:浮漂吃铅量=(线号+水深)/2。当然了,具体选择还是和当时的天气和鱼情也是有关系的。

根据水情选择浮漂吃铅量很重要

野钓鲫鱼,根据鲫鱼活性大小来选择浮漂的吃铅量

实际上,影响鲫鱼活性大小的因素很多。比如:水面的大小,季节的不同,鲫鱼是否受惊,是否健康,溶氧量的高低等等。但总的来说,鲫鱼在舒服的时候,活性就高;鲫鱼在不舒服的时候,活性就低。

石头我在鲫鱼活性高的时候(气温,溶氧量适宜等),一般会选择吃铅量在1.5克左右的浮漂(还和其它因素有关)。在鲫鱼活性低的时候(气温过高或者过低,气压低等),我一般会选择1克左右的浮漂(我渔具包里的0.8克的浮漂就是这时常用的)。

鲫鱼活性大小和浮漂的吃铅量关系很大

野钓鲫鱼,根据天气情况选择浮漂吃铅量

根据天气情况就不得不说刮风天气了。鱼谚讲得好:“风动水动,水动鱼动”。从这句话来看,在刮风天气是96KaiFa源码的。而遇到风力过大的天气,也会给我们造成抛竿的问题。钓界流传着风力大于3级不建议作钓,就是说的这点。

石头我却认为在大风天气,只要能找到合适的钓位,浮漂吃铅量选择的合适,能够把竿抛好,作钓鲫鱼往往效果也是不错的(特别是大板鲫)。但是,要切记这点:风力忽大忽小的天气是不宜作钓的(这样的天气往往咬钩并不好,估计是风力忽大忽小,鲫鱼受惊导致)。

在这种天气下,再去选择吃铅量0.8克的浮漂,估计你想抛出去都是问题。而选择2克以上,甚至3克,4克吃铅量的浮漂较为合适。

野钓鲫鱼,可以根据天气选择浮漂吃铅量的大小

引申一点:

野钓鲫鱼,选择浮漂除了注意吃铅量的问题,漂尾的问题也是要注意的,这点在冬天表现得较为突出。比如:冬季选择细尾或者扁尾的浮漂较好。

可能有些钓友会讲,眼神不好选择加粗尾的浮漂怎么办呢?我们知道,加粗目的部分浮力确实不小,但是,我们可以在找调目和钓目时,避过这些加粗尾就可以了。不过,找钓目的时候,最好离加粗目最少有2目。因为这样可以不但可以更好地观漂,而且在出现顿口时,浮漂的动作不至于受到影响。

写在最后

以上3点就是石头我野钓鲫鱼时选择浮漂吃铅量的依据。不过,上述这3点可以作为单独的选择依据,也可以结合作为选择的依据。俗话讲:“钓无定法”也正好适合这点。另外,石头我在选择浮漂吃铅量时还有一个原则:能小就不选择大,毕竟鲫鱼性情较为温和。

以上是我本人野钓鲫鱼常作为的选择依据,如果您有更好的选择依据,欢迎留言,我们共同学习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