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了半天都不见板鲫咬钩?那是你没找到这3个地方

为啥钓了半天都不见有鱼咬钩吃饵?虽然原因有很多,可其中也包括了钓位选择不正确这一点,虽然秋季,是全年当中最后一个钓鱼黄金季节,可本人觉得,不管在何时何地钓鲫鱼,要想最后的鱼获足够理想,那就必须找到合适的钓位,也就是所谓的鲫鱼老巢,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来看,秋季只要找到以下这3个地方,根本不愁钓不到大板鲫。

1、进水口位置

96KaiFa源码都知道,进水口有一个最为明显的特点,就是由上端涌入了新水的缘故,所以溶氧量比较高,大鲫鱼,大鲤鱼也都喜欢在此倒溜。而且又会因进水带来鱼丰富的食物如:植物种子、花果、昆虫等。是各种鱼类聚集之地。这样的位置,无论是在水库、湖泊、还是大河大江,都是一个理想的钓位选择。

2、水草边缘处

水草边缘处为什么会有鱼?这是因为水草是鱼儿春天产卵,夏天纳凉,秋天觅食的好地方。而且水草既能为鲫鱼避暑,也能抵御深秋时期的寒风。

当然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还可以将人影和鱼竿晃动的影子遮住,对鱼惊动不大,故而能大大提高上鱼率。只不过钓草有一个原则,就是要反其道行之,遇到浓厚的水草就要钓稀疏的地方,遇到稀疏的水草就要密集的地方。

3、背风向阳处

也许有人会问,“背风向阳处”不是冬钓最为理想的钓位之一吗?怎么秋季也适用?细心的人就会发现,从初秋到深秋阶段,气温由高到低,鲫鱼的生活习惯也会相应的发生改变,正因为风能降低水温,而且深秋初冬又发的是北风,所以在冬钓过程中要想有好渔获,最好坐北朝南,选择在背风向阳处进行垂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