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野外钓草有技巧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垂钓的黄金季节。经历了一个炎热的夏季,随着秋天气温的转凉,带上钓具去野外感受那秋高气爽的大自然的美丽,这是比春钓更有一番别有风味的享受。

根据秋天的气候特点和鱼的生活习性,秋天野外施钓采用草钓的方法更有收获。

秋钓的时间

如果按平均温度划分四季,其指标是平均气温低于10℃的时期为冬,高于22℃时期为夏,10℃~22℃期间分别为春秋季。中国秋季从立秋开始,经过初秋、仲秋和深秋,到立冬结束。

初秋处于农历的七月,这是夏秋的交替时期。虽然进入立秋后早晚比夏季明显地凉快,但初秋正处于夏季炎热的延续。因为初秋一般处于天气干旱时期,很容易形成“秋老虎”的酷热。“秋老虎”比夏季的炎热更难受,加上河水相对干涸,造成水中的鱼暂时缺氧,而躲到深水里不愿意觅食。

所以,初秋时节垂钓要选择早晚天气渐凉的时候比较合适。此外,初秋时节,鱼也喜欢躲在有水草的地方休息或觅食,因此,我们要在有水草的地方施钓。

仲秋为秋季的第二个月,即农历八月,随着气温下降,天气也进入了不冷不热的环境。仲秋时节鱼的胃口转好,水中之鱼纷纷出来觅食,因此,仲秋时节是钓鱼的又一个黄金季节。加上仲秋的景色宜人,也是野外活动的最佳时候。

深秋为秋季的第三个月,即农历九月。深秋是秋冬交替时节,此时的早晚已经感觉寒冷了,水中之鱼也仿佛知道了时光不长,纷纷为过冬做准备。因此,在深秋的上午9点到下午的4点左右,水中鱼儿都纷纷出来觅食。这时候的鱼儿有点饥不择食,对食饵也不挑食,因此也非常好钓。

钓具选择

俗话说:春钓草,效果好。其实“钓草”不但适用于春钓,对于秋钓也一样适用。那么该如何选草施钓呢?

我们到了施钓的水域,先不要急于动手,而是在岸边走走看看,看到有水草的水域后,还要对水深和水草的密度进行一番测试。因为水草过于茂盛不便施钓,水草过于稀落也不是理想的钓点。一定要选择水草不稀不密而水深在1米以上的水域。

秋季野外垂钓最好用硬调手竿,鱼线要短于手竿,这样才能在有水草的水域挥竿自如。钓组建议用单钩、散漂,鱼线不能太细,要注意坠的重量。调漂时要做到重力稍大于浮力,这样能做到准确无误地垂直施钓,也是避免鱼钩挂草断线的好方法。

垂钓技巧

野外钓草必须全神贯注地观察浮漂的动静。一旦有鱼咬钩,就要准确快速地把鱼垂直地提出水面,以防鱼咬钩后迅速钻入草丛内而发生挂线逃鱼的情况。

野外钓草就是和鱼斗智斗勇的过程。鱼和人一样有着高度的警惕性,鱼在咬钩的过程中,岸上一丝一毫的动静都有可能对鱼造成惊吓而钻草逃脱。为了使鱼儿上钩,如果钩饵入窝3-5分钟还没有动解,可以采用轻提慢放的技巧,让钩饵停停动动来引导鱼儿咬钩。

野外钓鱼是一项有益身体健康的绿色运动,钓鱼的技巧要靠长期的实践和探索中得来。钓友们可以多多总结技巧,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垂钓技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