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钓鲤鱼,这些绝招一出,藏的多深的鲤鱼都会出窝

冬季并不是钓鲤鱼的好季节,因为冬季水温实在是太低了,对鲤鱼来说,一动不动,才是最节约体力,也是消耗脂肪最少的方式。

但是,并不是说冬季钓鲫,完全没办法,喜欢冬钓的老鸟们,经过常年的实战经验总结,还是寻摸出几个冬季钓鲤的绝招,只要使出来,就没有空手而归的。

这些绝招,有三个,第一个,是钓甜饵,第二个,用酒米醉蚯蚓,第三个,用沙蚕配麸皮,虽然都是利用味型迥异的窝料来诱鲤鱼,但是就效果而言,只要水域中有鲤鱼,肯定就会给口。

绝招一、甜麦芽打窝、做钓

这是一种反季用饵的思路,主要用于不结冰的水域,如果水面已经封冰了,这种甜饵的效果,则不太理想。

取颗粒饱满的小麦5斤,用温水浸泡,水温变凉之后,沥干,然后用湿毛巾盖住,每天操作一次,如此操作5天,再等上2~4天左右,麦粒会发芽。

麦粒抽出白色的芽尖时,取1斤白糖,1000ml温水,化开白糖,将糖水倒入麦芽中,密封上24小时后就可取出使用,即可用来打窝诱鲤鱼,也可将麦芽挂钩做钓饵。

麦芽自带浓郁的谷香,白糖水浸泡之后,甜味浓郁,就算是冬季,也有很强的扩散效果,不仅对鲤鱼诱惑力十足,对草鱼的诱惑力也很强。

绝招二、酒米蚯蚓做窝料,青蚯蚓做钓饵

冬天钓鲤鱼用的蚯蚓,主要是青蚯蚓,因为青蚯蚓腥臭无比,在夏秋季使用,效果很难言表。但是,腥臭的青蚯蚓,在冬季钓鲤鱼的时候使用,稍作加工,就有很强的诱鱼效果。

取新鲜的青蚯蚓一斤左右,酒米5斤,将青蚯蚓剁碎,然后连汁液一起倒入酒米中,将其搅拌均匀,然后封口,存放大约10天左右。

10天后取出来,酒米腥臭无比,打窝之后,就算是冰封的水域中使用,对鲤鱼也有极强的诱聚效果,钓饵挂一根青蚯蚓,提竿中鲤鱼,就是迟早的事。

绝招三、沙蚕配麸皮制作窝料

沙蚕也叫海蛆,是近海钓友们常用的钓饵,如果蚯蚓被称为淡水钓的万能饵,沙蚕就是海钓的万能饵。

事实上,我们用的很多腥香饵,其中的腥味,就是由沙蚕提供的,所以,冬季用沙蚕做窝料,算不上什么奇怪的事。

取2斤沙蚕,捣碎之后,倒入1斤面粉、半斤麸皮,倒入少量的红糖水,充分搅拌均匀,将面团揉成鸡蛋大小,用来打窝诱鱼。

沙蚕、麸皮、面粉制作的饵团,腥味极浓,有了麸皮的加入,入水之后会慢慢溶散,在冬季使用,对鲤鱼的诱惑力非常强。

以上这三个方法,都是制作甜、腥的饵料来诱鲤鱼进窝,看似并不难,其实不然,在冬季钓鱼,最难的,始终是如何诱鱼开口,冬季钓鲤鱼,更是如此,而以上三种冬季钓鲤的绝招一出,只要水域中有鲤鱼出没,那肯定跑不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