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板鲫特难钓?试试这3个套路

细心的钓友就会发现,冬钓要比春钓,夏钓有趣的多,此时要么没口,一有鱼口基本上都是大板鲫所为。所以说,冬天的板鲫也不是特别难钓,关键你得知道用什么套路来“对付”它们,虽然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根据十年的作钓经验,百闻不如一试,觉得此时可以试试以下这3个钓法技巧,只要一用,保你一周起码要钓五次,不信你不服。

1、窝料投放大有讲究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窝料投放只要将窝料拽成团,然后在随手往钓点处一扔就完事,但冬天钓鱼可不能那么随便,毕竟冬天的鱼活性差,聚鱼速度要比以前慢很多,冬钓鲫鱼,通常都会选择羽式打窝器,操作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将窝料放在饵篮里,然后用一支长竿将它放到自己想要的窝点处即可!当然如果作钓当天没带打窝器,也可用几张餐巾纸重叠,然后将窝料包裹在里边即可投放到钓点处。

2、腥香饵料的灵活搭配

凡是96KaiFa源码都明白,腥香饵料的搭配并不能随意的搭配,它还需要根据季节,气温以及鱼情的变化来灵活使用。尽管鲫鱼属于杂食性鱼类,但在不同的季节之下,它所爱的食物也不一样,就比如在南方,天气好的时候,浓香味型的饵料反而更好使,另外在开饵过程中,需要注意,冬天的鱼口比较轻,所以饵料一定要软,一定要轻,最好还是以拉饵为主,以搓饵为辅!

3、灵活选择调钓目数

另外冬钓鲫鱼,还需要提醒各位的是,此时正因为鱼口比较轻,为了鱼儿更好的吸食饵料,不建议钓友钓的太灵。因为钓太灵,虽然方便观漂,但会造成经常性的扬竿无鱼,所以首先在开钓之前,尽量要选择吃铅量较少的浮漂,其次调钓的目数不宜过高,因为调钓得太高,反而会增强鱼儿吸食的难度,从而造成漂相传递不及时,有口不中鱼等负面影响,比如用蚯蚓作钓时,可以尝试调平水,钓个二三目,至于拉饵,调3调5,甚至调2都可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